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清华在线 > 正文

工程硕士考试心得: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6:22  清华在线

  2003年工程硕士全国联考的成绩出来了,我的总成绩是316分,总分百分位为98.4%,这个成绩我还算满意。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看来我想读工程硕士学位的目标基本可以达到了。回想自己从报名到参加考试的全过程,真是感慨颇多。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现在任职的这家公司作技术工作,转眼已经四年。今年7月底的一天,自己电子信箱中的一封邮件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是公司人事部门发给每位员工的,内
容是本城两所全国重点大学的在职学位的招生简章,包括工程硕士、MPA、MBA。看到这封信,我意识到这是自己职业发展的一个机遇,我已在工程领域积累了几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但时间长了,专业知识容易停滞不前,随着世界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应及时充电,跟上时代的步伐。我希望再次进入校园,系统和深入地学习与目前工作有关的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最新进展。

  我报考了工程硕士的考试,并马上投入了考试复习之中。怎样才能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在只有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复习的条件下,把四门考试科目复习好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发现了清华在线推出的工硕联考学习卡,清华在线的这一举措对于像我这样平时工作繁忙,需要采用灵活辅导方式的考生来说真是太好了,而且,由清华名师讲授的课程的水平一定是最好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购买并注册了清华在线的网上学习卡。在这几个月里,通过清华在线的辅导方式,我对联考进行了充分和高效的复习。清华老师的辅导深入浅出,既有提纲挈领,又有细致入微,使我迅速掌握了必备的知识,同时,通过做模拟题、看讲义,我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在11月1日考试当天,我坐在考场里专心致志的答卷,但内心深处一直在为自己鼓劲。我立志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不仅仅是为了这几个月的辛苦付出,更因为自己四年来一直在为攀登科技领域高峰努力进取,付出了许多汗水和泪水。

  联考考完后不到一个月,我再接再厉,继续参加了大学组织的复试和面试,感觉良好。现在,我正热切盼望着录取通知书,常听人们说:做事不管结果怎样,只要曾经用心付出就行。是啊,这句话不错,无论自己是否被录取,我都会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因为我知道,成功路是漫长和艰苦的,一个阶段的胜利或失败并不意味着最终的结局。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始终保有一份拚搏进取的精神,我就无悔。(2003年清华在线学员 刘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