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中国足球版高考作文答卷 赵本山成为头号优等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4 18:05  中国足球报

  编者按:七天之前的6月7日,2005年全国高考揭幕,“北京卷”题为“说‘安’”的作文命题后来引起全社会广泛好评。本报本期特别策划“中国足球说‘安’”,便是深受启发,由此而来。

  1 谢亚龙说“安”

  “球霸”这个不[安]定因素是如何生成的?

  谢亚龙说,球霸之所以成为令人痛恨的一霸,原因在于他们首先不会“做人”。

  赴荷兰督战中青队参加世青赛前,6月8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赶到香河基地与国家队队员们进行交流。他的讲话令很多国脚感到意外和震动。他说:“要想踢好球,必须先学会做人。”谢亚龙先是谈了他对“国家荣誉”这四个字的理解后,突然主动提及“球霸”话题。他说,目前中国的男女足球队里都出现了“球霸”,这种现象非常危险。中国足球目前大环境很差,“球霸”是一种不好的现象。作为一名球员,在踢好球之前一定要多学习文化知识,先学会做人才行。”

  谢亚龙得分:80分

  好人不当“球霸”,“球霸”不是好人,当然就不会是好球员了。谢亚龙这话说到根儿上了,但美中不足在于,如果他能告诉队员们“怎么才能做人,怎么才能做好人”,对队员的帮助就更会更有实际意义了。

  2 朱广沪说“安”

  韩日出线,心里为何不[安]?

  6月8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亲赴曼谷现场观摩韩鲜与日本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当日本队2比0获胜并成为全球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进军德国世界杯的球队之后,朱广沪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看着日本球员呼呼的场面,催促着身边的人,“咱们走吧,看日本人欢庆有什么劲?”在解释为何心中感到不安时,朱帅坦言,看到日本队出线了,心里就是不舒服,他不相信中国队的水平就真的比日本和韩国差,“我到现在都还没闹明白,为什么中国队就不出线?”

  朱广沪得分:90分

  除了热情以外,朱广沪还动脑子。他去曼谷不是去看热闹的。通过对日本队“每次都极具威胁的任意球”的观察,朱广沪认为中国队完全可以做得比日本队更好,因为中国队在身高上更优于日本球员,因此在任意球战术组合上存在着更丰富的空间。他还透露,日本队的任意球战术设计,在很多细节上与他竟然“不谋而合”。

  如果朱广沪能够用事实说话,实现“中国队完全可以做得比日本队更好”,那么将来在比赛中再与亚洲强敌相遇,感到“不安”的就会是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对手了。

  3 克劳琛说“安”

  为什么终生不[安]家?

  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克劳琛透露了他至今未成家的秘密:“我终身未娶,因为我是个足球教练,干这一行太危险,很容易

离婚的,所以为了避免贝肯鲍尔的不幸,我不结婚了。”

  克劳琛得分:70分?

  为了足球终生未娶,这有点像前些年有些中国球迷高喊“中国队不打进世界杯,我就不结婚”,还有点像有些球员削发立志“只要中国队不如何如何,我就永远留光头”。当一个敬业的职业教练或职业球员,到底与婚嫁与否有多大的直接关系,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首战2比1拿下土耳其,克劳琛能否“转危为安”还不好说。世青赛正在打,为克劳琛打分也比较难。

  4 赵本山说“安”

  我[安]的是什么心?

  赵本山当上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为人们带来的一个公共性话题是,他不惜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投身足球,到底安的是什么心?对于种种担心、猜测甚至怀疑,赵本山作如是说——

  A、甘当雷锋型:“现在足球处于最低谷,这个时候进来成败并不是我所能决定的。如果我救不了

辽足,只能证明我没有力量改变足球黑暗的现状,但是如果我成功了,则可以改变辽足的生存状况,让我们的孩子能吃好喝好,安心训练,专心踢球。”

  B、志存高远型:“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让足球帮我赚回来一分钱,我赵本山一个人的名气就比辽宁队大,有必要借足球炒作自己吗……但我相信自己的出现,会给辽宁足球带来一些生机,我始终相信足球还有第二个春天。”

  C、画饼充饥型:“想给我两三年的时间,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辽足就是要在两三年的时间里也夺个中超冠军。”

  赵本山得分:95分

  冒险有理,忽悠无罪!就算赵本山是钱烧的,想往足球里扔,你管得着吗?犯傻不能算犯法,点背不能算犯罪。强烈支持赵本山,当自己的董,让别人白乎去吧!给老赵90分,不凭别的,就凭他这几天把中国的媒体折腾的够呛,名传天下,一分没花。就冲这,辽足也不是没可能被他搞大。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