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各地高考作文 > 正文

北京高考25日前后出成绩 高分作文要经多人审阅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0:19  京华时报

  市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2005年高考阅卷工作预计于下周结束,本市7个阅卷点的近2000名教师承担了44万份高考试卷的评阅工作。在高考作文评阅中,高分作文和“另类”作文,必须经过阅卷组长和阅卷点负责人审阅。

  据了解,各阅卷组在结束试评后,根据试评结果对阅卷教师进行了培训。培训时,阅卷组长会随机抽出部分试评过并已打过分的试卷,隐去分数,让阅卷教师试着评阅打分。阅
卷组长对照教师所给分数,结合试评分数,具体指导如何把握阅卷的宽严尺度,保证所有试卷都是在同样的尺度衡量下得分的。

  阅卷过程中,所有主观性较强的题目,都由有多年教学和阅卷经验的老教师负责评阅,每份试卷都要经两人以上复核,检查得分、扣分是否应当,是否有漏判、误判、错判。其中,在语文、外语阅卷中,每篇作文的平均评阅时间在4分钟以上,至少要经过3位教师评阅。据悉,高考阅卷工作预计于22日结束,考试院将在25日前后向考生公布成绩。(记者:张灵)

  专家点评高考试卷

  历史试题形式欠活泼(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高考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命题部门邀请部分专家对今年本市高考试卷进行点评,专家认为,今年高考试卷没有出现超纲现象。

  同时,专家也对高考试卷提出建议,如政治科个别试题的设问应该更明确、简练;历史试卷的文字、形式和取材不够活泼。(记者: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