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填报志愿结束 专家提醒考生正确填涂志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1:42  江西日报

  考生填报志愿将于今日结束。目前,由省高招办举行的高招志愿填报现场和网上咨询会已降下帷幕,考生正在紧张填报志愿,填涂《志愿卡》。省高招办专家结合过去扫描《志愿卡》发现的问题,特别提醒考生正确填涂《志愿卡》。

  我省今年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即由计算机按考生一、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提供电子档案,《志愿卡》是向电脑提供考生志愿信息的惟一依据。当《志愿表》和《志愿卡》
不符时,以《志愿卡》的志愿为准。所以,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规范地填涂《志愿卡》,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以免出现往年考生将批次代码填错,造成档案投到其他院校、甚至无法投档。

  2005年高招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见闻录

  6月13日,由省高招办组织的2005年高招考生填报志愿现场宣传咨询会在南昌市红谷滩会展中心举行。这是高考后的首个现场咨询会,深受社会关注,近400所高校在现场摆摊设点,成千上万的家长和考生前来探询各高校的分数底线。

  提前1个小时排队

  上午8时,咨询会正式开始,现场已是人山人海。9时30分,因人数太多,主办者不得不暂停考生、家长入场。据主办方介绍,早晨6时30分,会场外就有家长排队等候购票。一位考生家长刘新华说:“我在鄱阳中学读书的两个女儿今年都参加了高考,现在估分出来了,想报所外语学校,但志愿拿不准。我是昨晚从鄱阳县赶来的,今天一早就到会展中心排队购票。”

  

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朱怀玉告诉记者,北大的摊点还没布置好,一些从九江、抚州等地赶来的家长就迫不及待地咨询开了。北大本来想设两个咨询展位,但没有申请到。从目前来看,现在的展位是绝对不够。

  “真是前所未有的火爆!”中国科技大学招生办李老师表示,这和江西今年高考人数再创新高有关。

  江西高校受到关注

  在会展中心入口处,南昌大学一口气摆了3个摊位。相比外省高校,省内高校占了地利优势,派出了较多工作人员,但还是忙得团团转。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女儿留在身边读书。”家住南昌市六眼井筷子街的考生家长徐女士说,孩子从小没离过家,让她一个人去外面读书我们不放心。就在南昌读书,生活上有个照应,以后找工作也方便。

  江西财大招生办余老师说,考生和家长对专业情况比较关心,问得比较细,一上来总是开门见山地问:“你们学校哪些专业比较好?”“就业情况怎么样?”他还表示,像今年这样扎堆省内高校的现象出乎预料。

  名校表示可能扩招

  此次咨询会吸引了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等国内众多名校参加。虽然是“大牌”学校,为了吸引优秀生源也可谓高招迭出。

  在咨询过程中,他们一方面尽量把宣传工作做透,一方面详细留下每一位有意报考的考生联系方式。北大、复旦等高校纷纷表示,对于高分考生在学校可以任选专业;中国科技大学还表示,对于高分考生,除可以自由选择专业,还可以直接进入实验班学习。

  

清华大学江西招生组负责人说:“从往年的学习情况来看,江西考生表现十分优秀。如果今年江西考生的生源质量比较好,可以考虑在江西适当增加招生计划。”

  考生家长心里没底

  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家长都是转完这所学校再转另一所学校,没有既定目标。不一会儿,手里就多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高校宣传材料。

  在

浙江大学咨询台前,萍乡考生刘洋洋的父亲一脸茫然地说:“今年儿子估分660多分,现在主要锁定目标就是第一梯队的学校,目前看了包括北大、清华、上海交大等10余所大学,每个咨询台都留下了联系方式。”“总有个预定目标吧?”记者追问,他接着说:“哪所大学能确保,我们就上哪所大学!”

  记者注意到,在各咨询台前,家长们问得最多的话就是“今年你们学校估计要多少分?”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现在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所以,这次主要的任务是搜集信息材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