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西华师范大学计划招生5000人 今年不招专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1: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彭军

  问:你校今年计划在川招多少人?

  答;我校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在川招生计划为3010人。

  问:我是理科生,估分570分,想报考你校英语专业,有希望吗?

  答:可以报考。我校英语专业录取分数较高,我们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一要看分填;二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填;三要多渠道了解信息,如向学校招生办和高中老师咨询;四是最好服从调配,增加录取机会。

  问:贵校对考生身体方面有何要求?

  答:按教育部、

卫生部、中国残联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师范类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0米;舞蹈学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5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5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育类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5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5米,左右眼裸视视力均不低于4.5;所有艺体类专业和理工科专业限制色盲、色弱考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除外);其他专业没有特殊要求。

  问:我是文科生,估分430分左右,可以报考你校吗?

  答:可以。我校招收普通预科生,只面向四川省招生。普通预科生进校不分专业,只分文理。入校学习一年后,参加四川省预科直升考试,考试合格者,按分数高低可分专业升入本、专科学校学习。

  问:你校今年招收专科生吗?

  答:我校今年不招收专科生,只招本科生和预科生。学校办学重点将转向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

  问:你校收费标准如何?

  答:我校收费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除音乐系、美术系、预科外,一般每生为3700-4100元/年。我校学生住宿实行校内公寓制,住宿费按国家规定为每生1200元/年。(作者:潘波 曹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