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山东高考招生录取规则公布 港澳高校参加招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3: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山东省考试院今天公布了各大类院校的有关招生规定和录取规则。

  与往年不同的录取规则包括:经教育部批准,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参加内地全国统一招生,均放在本科一批次录取;成绩达到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报考澳门高校;艺术类录取今年将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

  ,凡考生无专业成绩的志愿均不予投档。在我省招生的军事院校专业均为本科,分指挥和非指挥两大类,今年起还将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在读期间仅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

  同时,按照规定,报考建筑学、

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有一定的美术或绘画基础。

  部分高校安排了少量招收“非西藏生源学生计划”,其最低录取

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线以下40分。被录取的学生毕业后在西藏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15年。

  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计划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录取线不得低于本、专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线以下40分。本科预科班录取线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线以下80分;专科预科班录取线不得低于专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线以下60分。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部分政法院校的公安类专业等高校只招收政审、面试合格的考生。空军航空大学、海军飞行学院等院校的飞行专业只招收预选合格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