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武大发布5张大学排行榜 重点与一般大学分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3:47  武汉晨报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机构出品的《2005大学评价报告》近日完成,经该报告总负责人邱均平教授授权,武汉晨报今日独家发布其中部分大学排行榜。

  这一评价报告共包括5张榜单,分别是:中国重点高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国一般高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国民办普通高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国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排行榜。

  在重点高校前100强排名中,北京大学排名第一,本地的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位列第七和第十名。

  该报告在国内众多

大学排行榜中,首次推行重点大学与一般大学两个分类,分开评价。

  领衔推出此次排行榜的邱均平教授,现任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所长。

  据介绍,该评价报告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完成的,去年曾首度发布大学排行榜。

  国内目前有影响的大学排行榜共有三个,除此次发布的外,另两家分别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书连推出的年度中国大学排行榜(始于1993年),以及网大从2001年起推出的大学排行榜。(记者:刘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