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寄语高考落榜生 > 正文

高考复读指南:选择复读学校九大应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3:41  城市快报

  1、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教委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了教委的每年正规年检。无许可证或未通过年检的学校均为不合法办学。

  2、是否自有独立教学楼。如与其他学校合用,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学生将会面临无处上课的可能。如这次"非典"之后,大批高考辅导学校由于没有自己学校的教学楼,造成学生高考前无法和应届高三学生同时复课,学习损失惨重。

  3、是否采用分班制教学。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接受能力,在不同的时期应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笼统的把所有学生放在一起授课,不如有的放矢的针对学生的接受程度教学。所以三校生应单独编班授课,不能和高中复读生混同教学。

  4、是否是全日制上课。一般学生自学能力不强,且文化课基础一般,所以只有全天上课,才能保障充足课时量,提高成绩。

  5、是否有专职班主任管理。高考复读的一年里,学生心理波动很大,专职班主任及时把握学生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免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6、任课老师是否都是能力强,高考经验丰富,熟悉历届高考重点,难点的优秀教师,是否了解如何给"高考复读生"进行辅导。一个好的老师能给学生带来较大的帮助,这是毋庸置疑的。

  7、是否采用交叉式排课法:许多学校只顾请老师方便,不顾教学效果,采用集中式排课法,安排课程.(例:周一全部安排数学课,周二全部安排英语课,周三全部安排历史课,周四全部安排语文课,周五全部安排政治课)。这样既不利于教师教学,又不利于学生学习.所以一所好的学校必须采用交叉排课方式,每天安排2--3门的不同课程。

  8、考试是否和普通高中高三考生期中、期末、一模、二模、同步进行。是否为同样评分标准。是否同样参加区里教学质量分析大排队。同步的考试、同样的评分标准才能看出一个考生在全区中所处的位置,有利于检测学习效果,报考志愿。

  9、如何让学生更好的树立信心?不定期的德育活动能激励学生,激发他们的斗志,坚定他们的信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