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辽宁高考评卷即将结束 6月25日可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1:20  辽沈晚报

  高考分周六就能查啦!我省高考评卷将于明日全部结束。

  省招考办昨日说,百万张试卷明日全部批阅完后,将进入最后核查阶段。按原定日程,考生可在6月25日24时自行通过168信箱等方式查询考试成绩和录取分数线,但最终高考成绩仍以省招考办打印的高考成绩通知单为主。查分结束后,将进入高招录取阶段,今年我省高招录取从7月8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

  在我省招生的1130余所高校今年原则上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招办与学校不直接见面,这将最大限度减少在高考招生中的人为因素干扰。

  省招办公布的数字表明,今年全国共有1130余所高校在我省招生,比去年多出200余所,招生计划18.3万余人,其中普通类招生计划16.6万余人(本科10万余人,专科6万余人),“三校生”招生计划1.7万余人(本科2000人)。

  录取程序

  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最多不超过120%),由档案调配组将考生档案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通过计算机网络调配给高校→高校根据本校情况,确定拟

录取名单,退档考生须注明退档理由,并在网上将信息传给省招办→录取检查组检查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录取名单确定后,打印录取名册,加盖省招考委录取专用章,邮寄给有关高校→高校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录取政策

  高校可以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吗?

  答:招生录取过程中,录取办法由高校自主决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

分数线以上,调阅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比例(在120%以内),由高校确定;由高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同时也由高校来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考生专业录取如何进行?

  答:考生档案投放录取学校以后,学校要制定“专业志愿投档录取办法”,按照此办法由学校录取小组进行专业投档及各专业之间的调配,考生的专业由录取的学校决定,而且各个学校对考生专业的分配方法不尽相同,考生应当向录取高校查询。

  录取日程

  1.艺术类录取时间:

  艺术类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至10日录取;艺术类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11日至12日录取;艺术类专科学校7月13日录取。

  2.体育类录取时间:

  体育类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至10日录取;体育类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14日至19日录取;体育类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24日至26日录取;体育类专科院校7月28日至30日录取。

  3.普通类录取时间: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11日至13日录取;提前录取专科学校7月12日至13日录取;第一批录取本科A段院校7月14日至16日录取;第一批录取本科B段院校7月17日至20日录取;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21日至26日录取;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7月27日至30日录取;专科院校7月31日至8月3日录取。(作者:高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