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北大成都召开高考咨询会 为考生现场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0: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清华大学招生老师建议:考生拿到成绩后应立即与报读学校联系

  “老师,我估分670分能报清华吗?”“我估分在700分左右,是否报北大任何一个专业都能被录取?”昨日中午,高考志愿咨询“旋风”刮进新都一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7所“211”高校在该校设立了咨询点。

  现场,记者注意到,前来咨询的大多是估分较高的考生,因为估分高,他们觉得心里“没谱”,担心“高分落榜”。“今年实行看分填志愿,虽然我们的估分较高,但仍感到茫然。因为志愿填报失误很可能造成高分落榜。”众多考生担心道。

  

清华大学的胡老师指出,“在没有拿到分数、
分数线
没有划出来以前,任何学校都无法给考生下结论。”他建议考生记下想报读学校的联系方式,拿到分数后立即与学校取得联系,这样招生老师可以帮助考生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北京大学
的黄老师也指出,考生们一再追问多少分能上某某大学,实际是走入了一个误区,现在考生最需要关注的是各高校的招生政策,比如专业招收人数等。其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则表示了相同的看法:考生不要太在意绝对分数,而应该关注分数的排位情况。(作者:刘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