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2005高考录取六步走 不得拒绝非一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0:53  舜网-济南时报

  招生院校不得拒绝接受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否则,省招生部门将代为录取。今天,省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招生录取程序,共分“六步走”。

  一、每批次录取前,省招生部门将通过网络公布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在录取过程中,各招生院校调整招生计划或使用预留计划录取时,应在每个志
愿录取结束的当天下午5时前,将有关信息提供给省招生部门。

  三、招生院校接收到省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应尊重考生第一志愿;当本批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招生院校不得拒绝接受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否则,省招生部门将代为录取。

  四、招生院校必须在每一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决定考生取舍,上载

录取信息。对高分考生的退档,招生院校要特别慎重,退档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退档原则,否则将退回学校提交的
录取结果
,重新录取。

  五、考生档案分两部分:高考档案、中学档案。高考档案实行电子档案;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在录取后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县(市、区)办理档案转移手续。

  六、被录取新生,应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户籍迁移手续等,按时到校报到。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经院校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新生报到后,学校须在1个月内全面复查,若发现替考、冒名顶替上学等不合格者,将予以清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