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体检结论分四种--专家指导考生读懂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2:31  扬子晚报

  28日江苏考生将迎来填报高招志愿的日子,不少考生向记者反映不知道如何看手中的“体检结论”。为此记者昨天特地请教了江苏省招办的有关专家,请他们为考生解读体检结论。

  在往年的录取当中,总会遇到一些考生因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而出现退档不予录取的情况。有的考生即使已经入学,也会因身体条件不合格而被退学。例如,有的考生
色盲色弱却报考了医学专业、园林专业。有的视力不足却报考了航海、轮机专业。乙肝阳性却报考了飞行技术、学前教育等专业。肢体残疾却报考了师范、口腔、工程等专业。

  专家指出,目前体检结论可以分为四大类: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不宜就读的专业;其它:未列入专业目录或经教育部批准有权自定新的学科专业,学校招生时可根据专业性质、特点提出学习本专业对身体素质、身体条件的要求,并在招生章程中明确刊登。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在报考志愿时,除按照体检结果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外,还要参考所报考高校《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避开限报专业。(沈昭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