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年湖南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按时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0:11  红网

  (记者 刘怡斌)湖南副省长许云昭近日来到高考网上阅卷的扫描场地、中心机房以及三个阅卷点,检查指导网上阅卷工作,看望来自全省各地的阅卷工作人员。

  在扫描室,几十台高速扫描仪紧张、有序、高效运转,阅卷速度、阅卷质量的监控图像一目了然。许云昭一行在认真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演示,听取了关于网上阅卷硬件设施配备和软件系统运行情况的汇报后,又赶赴三个阅卷点,看望并慰问正在紧张工作的阅卷教师
和工作人员,并与阅卷教师进行亲切交谈。

  在阅卷现场,“公平、准确、科学、规范”,“细致认真、为国选才”的标语十分醒目,阅卷教师和工作人员情绪稳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一位连续十多年参加高考阅卷质量检查的物理老师说,网上阅卷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阅卷客观、公正。

  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许云昭对今年前段的阅卷工作十分满意,并代表省政府,对阅卷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阅卷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作为高校招生的一个重要基础性环节,阅卷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考生的成绩信度,关系到招生公平、公正,关系到广大考生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肩负的责任光荣而重大。前一段,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三个阅卷点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做好。要高度重视阅卷安全,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保密保卫措施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信誉第一,质量至上”的观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阅卷工作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确保阅卷质量;特别是针对网上阅卷的新情况,在工作进程中及时总结,认真研究,不断完善和改进有关办法和措施,确保阅卷工作顺利进行。许云昭还提出要注意关心阅卷教师的生活和健康,进一步搞好服务,努力为阅卷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个阅卷点的阅卷老师均表示,一定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阅卷任务,让考生和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据了解,今年湖南省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将于6月27日按时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