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年河南省高招录取将分六批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1: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分六批进行,最新录取时间已经敲定。昨日,省招办对社会公布了这一信息,并发布今年录取原则。

  据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部实行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各招生院校在自己的录取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如个别招生院校不具备网上录取工作条件,可就近联系兄弟院校,取得支持。

  相关链接

  我省军校、国防生招生面试、体检即将开始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军校、国防生招生面试、体检即将开始。其中报名地点在河南省征兵接待站(将军宾馆),原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改在郑州市纬三路小学(郑州市经七路49号,将军宾馆对面)进行。

  今年面试、体检工作计划安排4天。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按照计划,必须提前一天到省征兵接待站报名。政审工作由考生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共同实施,与面试、体检工作同步进行。

  录取工作分六批

  批次

  相关内容

  提前录取批

  7月7日院校开始网上签到,9日~13日录取,参与院校: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的治安学、侦查学以及刑事科学等经批准的专业,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专业,航海类专业,体育和艺术类本科(体育、艺术类只分本科批、专科批,不分本科一、二、三批,或高职高专一、二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省内高校专升本招生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一批

  7月16日~22日录取,参与院校: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二批

  7月24日~31日录取,参与院校: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艺术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三批

  8月2日~7日录取,参与院校: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的本科专业。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高职高专一批

  8月9日~16日录取,参与院校:本科院校专科班、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及其他经省批准的高职高专院校。

  高职高专二批

  8月18日~25日录取,参与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学院,民办高校、成人高校以及电大招收的普通专科班。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高职高专二批本省省属院校阅档提交后,省招办将对拟录、拟退考生进行审核确认,对审核确认录取的考生在网上公布,但暂不打印录取名册,由学校与学生最终确认后完备录取手续。如录取人数达不到原定计划数(不含调节性计划),根据全省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经研究后,由省招办统一向社会公布缺额,重新征求志愿,继续补充投档,办理录取手续。具体工作另行安排。

  分数线分三大类划定

  专业

  划线办法

  普通类

  根据各批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综/理综四科的总分,分文科、理科全省统一划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专业

  首先划定本、专科最低专业合格线,然后按本、专科专业合格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文科、理科全省统一划定本、专科文化控制分数线。

  艺术专业

  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专科(高职)专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艺术院校(专业)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根据专业合格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文科、理科全省统一划定本、专科文化控制分数线。

  注:对口及“专升本”划线办法不在此列。

  英语试卷120分如何转换成150分

  英语考试题总共150分,但是听力部分的30分不计入总成绩,而是作为单独的一项成绩提供给高校,供高校在录取时参考。

  为此,我省规定把非听力部分 的卷面分值120分转换为150分,转换办法是:把考生非听力部分的卷面得分乘以1.25,作为英语科目成绩计入总成绩。我省今年没有统一组织英语口试。

  不按1∶1.2投档要提前告知

  据介绍,今年各批次录取均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调档比例一般应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如要求低于120%的,应在当批投档前24小时以传真方式告知我省招办。此外,预科生计划如征求志愿仍完不成,剩余计划外省院校可调整改录其他专业,本省院校收回全省统一调整安排使用。定向招生计划不扩招。

  31所单招院校自划线

  艺术院校(专业)原则上分专业、并按专业计划数的120%投档,根据招生院校已向省招办提交的录取规则,在文化上线、专业合格的考生中,一般按以下三种方式排序投档:1.按专业分排序从高到低投档;2.按文化分排序从高到低投档;3.按照文化分和专业分之和排序从高到低投档。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执行本校划定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其他艺术院校(专业)均执行我省划定的艺术类本、

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口与专升本均按1∶1投档

  “对口招生”的录取工作,实行分类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类别、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数1∶1投档。“专升本”录取,实行分专业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数1∶1投档。

  为服务考生今年分工更清晰

  省招办表示,将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各省辖市及县(市、区)招办提供实时录取信息查询,为此,市县两级招办要明确专门人员,向考生提供咨询服务。今年高招信访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制,对于不负责任,乃至造成越级上访的,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记入年度目标考评。

  此外,今年体育院校(专业)录取新生单独划定专业和文化控制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依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由招生学校依据考生的文化和体育成绩择优录取。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根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规定,我省按每生30元的标准向院校收取网上录取费,但考生不需缴纳。(作者:张定一 贺彦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