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浙江温州学生章捷琼709分获理科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1:40  温州网


浙江省理科高考状元、瑞安中学学生章捷琼

  高考分数线昨划定,文科第一批568分,理科第一批550分

  我市文理科上线考生共36533 名,赢得“六连冠”

  温州新闻网消息: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昨天下午揭晓,其中文科第一批568分,理科第一批550 分。我市文理科考生共有36533 人上线(不含艺术、体育、高职单招单考上线人数),再次名列全省第一,创造了连续6年高考上线人数名列全省第一的纪录。其中,我市考生章捷琼以709分的成绩成为全省理科状元。

  考生接到成绩通知单后,可凭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申请查对成绩,申请时间截止日期为6月25 日下午5时整。今年,考生将分两批填报志愿。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注意从历年志愿填报的失败案例中吸取四大教训:一要防止“跟风”跟得跌跟头;二要防止盲目追逐“热门”专业;三要提防填报志愿不留后路;四要避免两眼只盯“天南海北(天津、南京、上海、北京)”的高校,把地域作为填报志愿的首要条件,以致跟名校失之交臂。

  另悉,我市艺术类考生共有4726 人上线,体育类考生上线人数和高职单招单考上线人数正在统计汇总中。(记者:吴雨 林秀慧 孙丽)

  北大向她伸出橄榄枝——访省理科高考

状元、瑞安中学学生章捷琼

  “你的高考分数为709分,是浙江省的理科状元。如果到我们学校就读,很多专业可以由你选择。”昨天中午12时,

北京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拨通瑞安中学2002 (8)班章捷琼家的电话,此时章捷琼才知道自己成了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面对北京大学伸出的橄榄枝,这个19岁的小姑娘冷静地表示,她还要慎重选择。

  一头短发的章捷琼看上去比她的实际年龄更小,采访时总用“是”或“不是”来回答本报记者的问题。“我并没有特殊的学习方法,只是从小养成比较好的学习习惯。”章捷琼告诉记者,其实课堂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她并没有刻意搞题海战术,做的练习题都是去年参加高考的姐姐留下来的。章捷琼笑言自己并不是班里最勤奋的,高三冲刺时从不熬夜。章捷琼说,考试当天她的精神还比较紧张。

  “她是个内向的孩子。”瑞安中学2002(8)班班主任蒋沛鸿告诉记者,章捷琼在学习上很自觉,各科成绩都很均衡,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数一数二,但蒋老师同时坦言,章捷琼不太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也没有特殊的兴趣爱好,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

  据了解,章捷琼出身于普通家庭,小学和初中就读于瑞安红旗小学和安阳二中,爸爸在一电厂工作,妈妈是家庭妇女。章捷琼的姐姐——浙江工业大学学生章炳捷说,轻松的

家庭教育环境造就了姐妹俩积极的学习态度。但她同时认为,高考分数不是衡量学生好坏的唯一标准,妹妹的社交能力等综合素质还有待提高。(记者:吴雨 林秀慧 孙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