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高考超级男生女生--浙江省高考文理状元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2:04  钱江晚报

  省文科第一名、衢州二中学生徐语婧(女,666分)

  失利后爆发

  本报讯 昨日对于衢州二中学生徐语婧来说,是个人生转折点,她以666分的高分夺得浙江省2005年高考文科状元,各科的具体分数为:语文120分、数学149分、英语141分、文科
综合256分。

  徐语婧的班主任周旭荣老师告诉记者,徐语婧心理素质非常好,原来学校推荐她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由于有些紧张,她差两三分未能入选。学校老师担心徐语婧有心理负担,影响后面的学习,欲跟她谈谈心,没想到小徐很坦然,反而叫老师不要为她担心。

  二中毛建春等老师相告,徐语婧从高一时就显现出了潜力,高一学年她理科很不错,是化学竞赛组成员;到了高二文理分科时,由于她父母看好女儿的文科潜力,让她报读文科。读高二后,她是班里的副班长,成绩名列年级前茅。

  清秀、灵气的徐语婧说,从声讯电话里得知自己是全省文科第一名,自己都不敢相信,心跳得很快。能获得如此好成绩,真的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育,感谢爸爸妈妈的养育。她告诉记者,爸爸在巨化铝厂工作,妈妈在衢州电大当老师。从上幼儿园开始,父母让她学钢琴,一直到初中,钢琴还考了6级。从小学四五年级始,又学习国画和书法,她的国画作品还在参加“衢州·雷德温市(美国)国画比赛”中获奖。

  徐语婧说,她在二中度过了6年美好的时光,她感觉二中的校园人文氛围非常浓厚,学校以人为本,教师对学生谆谆教诲,关爱有加。谈起估分,班主任周旭荣翻开笔记本,上面记着:徐语婧665分。

  记者问徐语婧填报志愿,她说:自从我懂事起知道有北大、清华,我就立志要考上这两所名牌大学中的一所。我准备报北大元培文科实验班。(记者:王有信)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