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招办主任支招:报考军校如何识假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3:2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近日,有考生及家长向记者反映,有人带着所谓军校招生公文、公章等联系招生,高额收费。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省军区招办主任曹元怀,他提醒考生及家长切勿轻信他人,上当受骗,可从五个方面来识假防骗。

  军校招生从不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有人扬言可花几万元、十几万元甚至更多的钱就可以上军校,或借上军校须缴纳“中介费、赞助费、学杂费”等名目要钱的,
必定有诈。

  假冒军校领导、军队高级机关工作人员等身份,以“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军校扩招”为幌子,是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法。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

  不法分子为骗取学生及家长信任,会拿出“军队高级机关文件”、“录取函”、“录取备忘录”、“特招入伍批准证书”、“入学批准书”等材料。这是不法分子的障眼法,因为军校录取通知均按规定通过邮局寄给考生。

  军校招生不是军队单方行为,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部分,考生须参加全国统考,统一在提前批次录取。如有人在普通高校录取结束后还在组织所谓军校招生的,应是假军校假招生。

  军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录取,由各省招办与有关院校通过网络完成。而不法分子组织的所谓军校招生,场地往往设在居民楼、招待所或商用

写字楼,通常要在学生或家长交了钱款后,才被允许进入“招生场所”。(记者: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