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聚焦《考研英语阅读108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5:52  聚焦考研

  本书强势特色

  108篇考研阅读文章按照考点分类,囊括了大纲调整后的阅读理解A、B、C三节, 涉及前沿科学和热点的文章占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帮你越过考研英语阅读的重重障碍;每章突破一个专项,彻底解决阅读中的难题;文章选材与设题与真题相符,绝对不会使考生劳而无获;所讲方法、技巧招招入胜,顺利通关不是梦!

  选材科学性、可信度论据演示

  阅读理解短文内容涉及社会科学65篇(主要包括社会学、人类学、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等领域);自然科学29篇(主要包括交通、物理、化学、生物、工程、计算机、医学、农业等领域)和人文科学14篇(主要包括哲学、历史、文学、语言、新闻、艺术等领域)。从1996年10年以来,上述三类文章所占的比例如下:社会科学约占60%。自然约占28%,人文科学约占12%。本书的题材严格按照真题比例,见本书选材、设题情况一览表。

  本书使用帮助

  1.栏目设定

  Ø专项突破:每章针对一种重点训练题型进行讲解,阅读障碍个个击破。

  Ø阅读建议表:每篇文章题材、难度、字数、阅读时间的建议。

  Ø试题详解:解题思路点拨,包括正误选项的分析;完全参考译文。

  2.难度设定

  ØA节:从文章内容是否生僻,设题是否有深度,超纲词是否超出3%,文章长度是否在450词以上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虑进行难度分级。

  ØB节:从文章脉络结构的把握程度、错误选项的干扰度定难度级别。

  ØC节:从是否有复杂的语法结构、是否涉及词语的特殊含义、句中固定句型与固定短语的译法是否有难度等几个方面衡量难度级别。

  3.阅读时长建议

  Ø2个星难度等级最低,A、B节阅读时长建议为11~12分钟;C节阅读时长建议为20~22分钟。

  Ø3~4个星为中等难度,A、B节阅读时长建议为13~14分钟;C节阅读时长建议为23~24分钟。

  Ø5个星为高级难度,A、B节阅读时长建议为15分钟;C节阅读时长建议为25分钟。

  4.复习时间安排建议:

  本书包括108篇阅读理解文章, 18套阅读理解试题,建议用一个月的时间学习。

  研究历年真题对于把握命题规律,总结解题经验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本书在一些章节选用了内含2004、2003、2000年三年真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