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四川高考状元最新出炉 文科677 理科716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0: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理科最高分创下了我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省考生的最高分数;

  -本报记者昨晚第一时间“捕捉”到了成都文科状元魏可。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高考成绩将于今天公布,考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成绩。据悉,今年我省高考文、理科最高分数分别为677分、716分,而且理科最高分创下了
我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省考生的最高分数。

  主观题与客观题的分数合成后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我省文、理科考生的总成绩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有专家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分析认为,今年我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接近600分,估计为598分,文科“一本”分数线也将达到570分。据称,今年我省理科“二本”、“三本”分数线分别为550分、525分,文科“二本”、“三本”分数线分别为519分、493分,但最后的分数线须以省招委正式公布为准。

  今天,与高考成绩同步公布的还将包括全省考生分数段统计情况,以便于考生“找准自己的位置”。据悉,今天考生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成绩,查询内容包括高考总分及单科成绩、客观题小题分等。

  市文科

状元“树德制造”市理科状元“二士争功”

  内江六中包揽“省双冠”

  昨晚深夜消息,今年我省文、理科第一名均被内江六中考生夺得,成都文科第一名为树德中学考生魏可获得。截至昨天晚上,我市理科考生已经“出现”两名极高分考生,一名为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一名为七中学生,两人的分数都是712分,但是否为“并列冠军”还不能最后确认。

  市文科状元速写

  只差一分摄影发烧友不服省状元

  据魏可的班主任黄老师介绍,魏可的愿望是能够考取

北京大学,他不仅是高三13班的班长,还是省优秀学生干部,具有极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完全称得上老师的好助手。魏可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曾经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高一时就排演过英语剧,并制作成了光盘,高考后正在着手拍摄一部反映学生生活的短剧。魏可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

  昨天晚上,魏可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并没有喜出望外的感觉,好像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得知自己仅以一分之差没有夺得全省第一名时,他表示有些不服气,连连打听全省文科第一名获得者是谁。魏可的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在高考前的“零诊”、“一诊”、“三诊”中都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只是“二诊”时因病才屈居第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