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北师大二附易萌夺得2005北京高考文科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4 17:04  新浪教育

  北京2005年高考成绩揭晓,今年北京师大二附中文科实验班易萌同学,语文112,数学147,英语138,文科综合244,总分641,夺得2005年北京市高考文科状元。


2005年北京市高考文科状元易萌


北京师大二附中校长曹保义


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学副校长李永康

  易萌同学报考第一志愿是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实验班。易萌同学从小喜欢文科,初中时就在北京师大二附中的初中部,当时她看到了北京师大二附中文科实验班出的书,觉得很棒,于是就经常借阅大量的文史类书籍来读,由于这里可以给爱好人文、社科的同学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在中考时就选择了北京师大二附中文科实验班。

  易萌同学的班主任张洁老师在得知易萌同学夺得今年北京市高考文科状元时,这位多年来一直担任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的老师,对她取得好成绩感到非常正常,她说:“易萌同学的最大特点就是:好学,会学,能学,她非常用功、文理兼优,踏实认真,尊重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效地复习,历次模拟都在前五名,她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这也是整个文科实验班的特点。”

  在谈到北京师大二附中文科实验班高考成绩历年来非常突出时,一直从事文科实验班管理工作的学校校长助理吴林书老师认为,北京师大二附中的文科实验班不同于普通的文科班,它是从高一开始就定向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文科人才。作为北京市惟一的文科实验班,我们的办学宗旨是文理兼顾,侧重人文社科,突出“宽、厚、实”;加强基础,重视特长,注重能力培养;重视实践,培养创新精神。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