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专家指导:获知高考分数线之后如何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5 14: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天,我省公布了高考本科一批线及本科军检线后,很多考生及家长询问这些分数线是如何划定的,以及考生达到这些分数线后如何填报志愿。为此本报采访了省招考院有关人士。

  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72分,理科597分。该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因此过了该线的考生不能保证全部被录取。但考生在此分数线上,可报
考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的专业、部分院校的七年学制的专业。我省院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哈工大(威海)、山东师范大学以及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部分专业等。

  本科军检

分数线:文科552分,理科568分。此分数线上考生可填报军校、公安院校本科并参加体检、政审。但本科军检分数线并不是本科二批线,二批线现在还无法确定,需要等待本科一批录取结束才能划定。

  本科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500分。此资格线上考生均有资格报考本科院校。普通本科志愿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4个平行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专科(高职)军检线:本科军检分数线下40分。这一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军事、公安专科,并提前参加面试、体检。

  报考艺术、体育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可以分别兼报文史类、理工农医类本、专科一批之后的院校及专业。(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