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支招考生第一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0: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嘉宾:院长冯林教授

  问:你院今年在川招生计划多少?录取分数线会是多少?如考分未达到调档线,还有其他方式可以录取吗?

  答:我院今年在川计划招生2281人,其中本科905人,专科1376人。录取分数线是当
地招办根据我院的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确定,录取前无法估计。没有其他录取方式,上线是录取的必要条件。

  问:你院录取分数线如何划定?填报二志愿能录取吗?

  答:各类分数线均由各省招办统一划定。我院在第一志愿录取未满额的情况下,接收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依据往年经验,我院一志愿考生即能完成招生计划,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落榜,建议填报一志愿。

  问:你院学生毕业时颁发什么文凭?

  答:学生完成学业后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位条件(完成规定的学分、

英语四级达标等)的本科毕业生由电子科技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所有证书实行电子注册。

  问:学生毕业后如何就业?就业情况怎样?

  答:毕业生按国家政策由学院推荐面向社会进行双向选择,学院将专门组织大型双选会,与我院有人才培养协议的众多知名企业将优先录用我院毕业生。学院首批2005届毕业生,从目前签约情况来看,就业率达到94%,就业质量较高,签约毕业生中绝大多数被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如英特尔、IBM、戴尔、贝尔、网易、摩托罗拉、华为、中兴通信、腾讯、TCL、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中国建行等。

  问:学生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吗?毕业时能报考研究生吗?

  答:学生在一年级末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可以转专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报考任何学校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问:专科学生将来可以升本科吗?

  答:可以。专科学生在二年级末和毕业时经专门考试后按照当年四川省教育厅规定的升本比例升入学院同类专业本科学习。

  问:学院师资如何?如何保证教学质量?

  答:学院的教师大多数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现职教师,这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同时,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专家组成学院学术委员会,制定教学培养计划、指导教学过程、监控教学质量,有效地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

  问:我家庭贫困,你院设有奖学金和

助学贷款吗?

  答:学院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实行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设有年度综合奖学金、学习进步奖、突出贡献奖、优秀学生干部奖、社会实践优秀奖、精神文明奖等奖项鼓励优秀学生干部、成绩有明显进步、在文体方面有突出贡献、在社会实践和创新实践中做出成绩的学生。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下达的指标,贫困学生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四川省贫困学生奖学金。另外,学院还会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作者:潘波 曹权 郑许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