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2005在川招生计划有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0: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嘉宾:党委书记、院长尹大家

  问:2005年的招生计划与过去有何不同?

  答:2005年全国招生总计划为2600人,其中本科生计划为2200人。今年在川招生计划139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本科计划1100人,专科计划290人。

  问:录取的原则是什么?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无特殊要求?

  答:学院录取新生的原则是:根据德、智、体综合条件,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参考相关学科(外语、语文)成绩,择优录取;对有艺术、体育等特长的考生优先录取;凡是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问:填报志愿有何建议?

  答:我院今年本科在第三批次录取,专科在第二批次录取。今年全省报考学生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就读本科较往年更为困难。已上三本线的学生,不要轻易放弃报考三本院校。填报志愿时,填写专业服从调配可增加录取几率。

  问:现有哪些语种?考生中学阶段所学外语语种对报考有何影响?

  答:学院现设有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四个语种和翻译、经贸、外事管理、旅游、师范等专业方向,随着学院的发展还将不断增加新的语种。在中学阶段学各种语种的考生均可报考我院。

  问:收费标准如何?

  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物价局批准,学费为9000元/年,住宿费1200元/年。

  问:是否设有奖学金?

  答:我院优秀学生按照规定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四川省奖学金的同时,学院还设有“眉山车辆厂勤学奖学金”和“资阳机车厂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在2005级新生中,对于有培养前途的30名优秀学生,按学院有关规定评定后将给予免缴1/3学费的奖励。

  问:学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如何颁发?

  答: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自2004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毕业时成绩合格者由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网上电子注册、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颁发四川外语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问: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如何?主要在哪些部门或单位工作?

  答:凡取得我院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国家就业政策的指导下,学校推荐,自主择业。主要在党政机关、外事、外经、外贸、旅游、教育、军队、武警、司法、金融和国企、合资、外资、私营企业等单位工作。我院2004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作者:王蓉 江爱婷 郑许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