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游戏专业将有科班出身 湖南高校联手专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4:54  新浪教育

游戏专业将有科班出身湖南高校联手专业教育
湖南校企合作新闻发布会暨高考游戏专业大型说明会

  6月25日,长沙师范专科学校、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等9所高校,与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在长沙共同召开校企合作新闻发布会暨高考游戏专业大型说明会,长沙9校将联合游戏学院,在各自的校内开设正规化的游戏开发与设计专业。

  湖南省信息产业厅、湖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出席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对我省的高校游戏专业开设,以及我省的游戏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重视。游戏学院和9校领导也分别从游戏产业背景、游戏专业人才培养和合作内容等方面为到会的广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和发展,我国游戏娱乐产业市场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我国政府对游戏产业的支持态度也越来越明确,从政策上鼓励本土公司自主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

网络游戏。另外,我国有3亿手机用户,随着3G时代的即将到来,手机游戏也有着更加广阔的前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游戏开发人才的培养和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础问题之一,在产业界和教育界也已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

  不过目前,业内和教育界也已经看到,传统的学历教育体系还没有开始提供相应专业和课程,学历教育机构暂时无法建立完整的教学体系。由于和市场的密切联系,对游戏人才的培养,职业化的游戏培训机构已经走在了前面。游戏学院是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

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香港职业训练局在国内推出的项目,自2004年6月创建以来,在这一年时间里,已经在全国30个城市发展了50多家授权培训中心。游戏学院率先积累了大量的课程开发、专业教学等多方面经验,并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教材和培训教师队伍。

  基于对市场前景的良好预期,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游戏学院和湖南9所高校决定以校企合作共同开设游戏设计与开发专业,实现对游戏人才联合培养的计划。根据合作协议,游戏学院将提供游戏的专业课程,文化基础课采用高校现有的课程,形成学生全面素质和职业资质培养相结合的全新人才教育模式,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时,学生将既拥有代表自身素质修养的学历证书(本科或专科),同时又会获得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国际IGDEA、游戏学院等相关机构的权威认证,从而为毕业学员的择业

竞争力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

  此外,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签约的院校将按照游戏学院的要求准备教学环境、设备,游戏学院则负责提供相关信息、建议和技术支持,游戏学院还将帮助9所院校的游戏专业进行教师培训,不定期举办一些国际技术交流、游戏行业研讨会等相关的活动。

  在会议上,游戏学院和9校还举行了隆重授牌仪式。长沙9所高校领导表示,本次合作将为更多学生提供进入游戏这个朝阳行业的学习机遇。有关业内专业则认为,这种传统学历教育和现代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新兴产业人才教育模式,也将成为有效解决我国游戏专业人才匮乏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相关链接:

  开设高考游戏专业高校名录:

  长沙师范专科学校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湘潭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