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乌鲁木齐高考文科状元:复读一年让我更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8:4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高考文科状元:复读一年让我更优秀
乌鲁木齐市文科状元 苗琳涓

  乌鲁木齐市文科状元—苗琳涓

  总分:673分

  高考成绩:语文130分 数学144分 外语129分 综合270分

  毕业中学:乌鲁木齐市众志中学

  报考大学:北京大学

  复读一年让我更优秀

  天山网讯(记者 李云辉)“贝贝,你成功了!673分,是乌鲁木齐的文科状元。”6月26日一早,在舅舅家为小弟辅导功课的苗琳涓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苗琳涓放下话筒轻轻舒了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复读心态最重要

  脸上时刻挂着微笑,说话绵声细语,这是苗琳涓给人的第一感觉。

  苗琳涓出生于乌鲁木齐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爸爸妈妈都是原新疆十月拖拉机厂的职工。除了经历过一次复读,苗琳涓从小学到高中都是班里的优等生。

  “她从小到大都特别乖,没让我操过什么心。”妈妈这样评价她。

  总分673分,这个成绩让苗琳涓成为乌鲁木齐市文科状元的同时在全疆排名第三。

  谈到自己的复读经历,苗琳涓很豁达:“复读没什么,复读这一年让自己从各个方面得到了提升,不管是成绩还是思想。”

  学习是个技术活

  “学习可是个技术活儿,得讲方法,再紧张也不能少于6小时的睡眠,否则学习没效率。”苗琳涓说。

  苗琳涓是个善于总结的女孩儿,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该怎么做。

  “两段考试中间的学习期,学习时间应该是个抛物线型,一点一点抓紧到达一个顶峰,然后再慢慢放松,到快考试的时候基本就不再要求时间上的量化,这个时候是个心态调整期。”她很像个专家。

  高考只承认汗水

  苗琳涓的复读生涯是在众志公学度过的,第一年的高考失利和随后一年的紧张学习让她充分明白了一个道理:“高考不承认智商,只承认汗水,一分努力一分收获。”

  复读生活苗琳涓过得很扎实,她每天重复着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这一年她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文科生要学好数学

  作为文科生,144分的数学成绩足以让任何人骄傲。

  “很多人是因为不喜欢数学才选择了文科,但我却认为学好数学是文科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为能拉开文科生差距的偏偏就是数学。”苗琳涓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