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武汉外校盛产状元:28年出18名省市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9:14  武汉晨报

  武汉外国语学校今年再次包揽市文理科状元,实现了“三连冠”。从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该校共产生18名省市高考状元,其中12人为省高考状元。

  武汉外校何以成为“状元学校”?外校的状元是怎样炼成的?

  武汉外校分管高中的陈文国校长介绍,武汉外校“状元”史,是从学科状元到文科或
理科状元,再到现在包揽文理状元的。

  两位新科状元康静和刘莹在接受采访时均称,在武汉外校学习并不觉得辛苦。其实,武汉外校在众人眼中是公认的学生学习最轻松的学校。

  昨日该校一位高二学生家长说,每天下午4点半到操场上,肯定是站满了打球的学生,学校又从来不补课,包括教育局允许的毕业年级补课都没有。

  陈文国也说,外校只要一补课就会被投诉,投诉多是学生。

  陈文国称,对学生的教学管理,主要是“责任、科学”四个字。责任在老师,学校拿

状元不是惟一任务,但要通过拿状元张扬“成为最优秀学生”的理念。

  另外,学校要教给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比如高三不搞突击复习,不实施题海战术,科学备考;在高考的最后阶段,学校让学生正常学习,双休两天不上课,考前放三天假等。

  该校一位老师称,外校注重的是减负增效。学校非常强调课堂效率,不让学生重复做题。老师会根据实际理解,上课时将课本上内容的顺序重新编排,学生们见老师不是照本宣科,从而学得很有劲。

  在外校,所有的课程都开全开齐,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很丰富。该校每天下午的选修课实行“走班制”,学生想上什么课就到什么班,该校开设的选修课达35门,如“英国的政体”、“说话的艺术”、“自然科学前沿”等。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