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高考高分考生注意“留后路” 二志愿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1:31  半岛都市报

  今天是山东高考志愿填报的第一天,考生到校预填志愿。针对考生预填志愿时的四种问题,市招办一一支招。

  高分考生要“留后路”

  “我理科成绩610分,已经高出重点本科线十几分了,没有必要填本科二批”。针对部
分高分考生的想法,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往年也有部分这样的考生只填报了本科一批志愿,结果本科一批各志愿都未被录取,而本科二批又没填,只能“一滑到底”。所以,本科二批志愿也要认真选,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随时注意计划调整

  “填报志愿,只要按照指南上的学校和专业来填,就肯定没有问题”。预填志愿时,一些考生唯指南为本。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有一些计划追加及调整,指南上是没有的,市招办会及时通知各高中学校。另外,考生可上山东省招生信息网查询。

  部分专科马上能填

  因为6月27日至29日主要为本科志愿的填报,一些考生认为,所有专科志愿都要7月份填报。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艺术、体育、军事、公安以及对口高职本、专科志愿都在6月份填报,对口高职考试只要达到300分的考生,这两天就要填报志愿。

  “本三”“专一”认真选

  一些530分至540分的考生发愁:因为这样的分数报本科二批希望渺茫,本科三批和专科一批之间又不知该怎样选择。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军检线下20分的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时要注意“避热就冷”。另外,从近年情况来看,一些高校的本科三批线和专科一批线很接近,在这一

分数线上的考生需要在两者中作出选择,如果填报本科三批志愿被录取,就不能再填报专科一批志愿。(记者:刘雪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