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青岛考生不愿远走高飞 七成选择本市或省内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1: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尽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尽管留下来面临着残酷竞争,不过,多数岛城考生仍不愿展开翅膀“飞一飞”。昨日是填报本科志愿的第一天,记者在我市1中、9中、19中调查发现,有多达七成的考生选择了我市和省内的高校,少数打算走出去的考生中,有的仍表示是“无奈之举”。

  “我打算报考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心理学专业。”青岛19中的文科考生小雷(化名)
考了551分,他表示,报考青大师范学院是因为自己的分数不太高,在青岛范围内的本科二批中只有这么一个选择。“你这个分数,如果报考省外院校会有很多选择,没打算出去看看吗?”记者问。“不想,因为我觉得外地好的学校分数太高,那些分数低的学校一般不是偏远就是学校太一般。”

  小雷固执地坚持自己的看法。

  考了557分的女生小于打算报考西南林业大学,她表示,自己并非想到外省去,只是因为想选一个理想的专业,但如果再选一个青岛或山东的高校恐怕难以如愿,“只好走出去了。”记者了解到,只有少数考生是心甘情愿报考省外高校的。

  青岛19中教导处的徐主任对岛城考生的“恋家”情结表示了担忧。“有许多考生,如果视野能大一些,很可能考入一所理想的外地院校,因为往年不少外地不错的大学一志愿录不满,考生刚够线就能被录取。可是如果只在青岛或者山东省内选择,考生一志愿命中的可能性就大打了一个折扣。”(记者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