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31所高校预估在鄂录取分数线(附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1:50  武汉晚报

  【武汉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省重点线35分以上

  文科:省重点线35分以上

  ●注意事项:

  武汉大学今年招生录取,考虑志愿优先,分数优先和志愿级差三方面因素。同时,该校今年实行新的志愿级差方法。今年的学校志愿级差是:理工类30分,文史类20分;专业志愿级差是

  :1、1、1、1、1。

  如果你是文史类考生,今年高考考了600分,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其他学校,没被录取,第二志愿填报的是武汉大学,那么,你就以580分的高考成绩和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的考生一同竞争。

  所谓专业志愿级差,是指如果你报考武汉大学,第一志愿专业没被录取,那么把你的高考总分减一分,参加第二志愿专业的录取竞争;如果第二志愿专业还没被录取,那么把你的高考总分再减一分,参加第三志愿专业的录取。以此类推。

  ●共建生

  总计划170人。共建生文理录取分数线比该校在鄂录取分数线下降3-5分。

  【华中科技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566分以上

  文科:526分以上

  ●注意事项

  该校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考生的专业。具体操作是:将所有的考生按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不分专业级差进行排队,依次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如果考生所报第一专业已满,顺序考虑这个考生所报第二专业……如果考生所报的所有专业都不能录取,专业服从调剂,该校会根据情况安排专业,若不服从调剂,才予以退档。在这种录取方式下,考生只需按本人志愿顺序填报专业,选择余地较大。一般来讲,第一个专业可以直接填报最理想的专业,最后一两个专业可作为底线保底专业。

  ●共建生

  总计划340人。共建生录取分数线比该校在鄂录取分数线下降10-15分。

  【华中师范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545-550分

  文科:525-530分

  ●注意事项

  该校在师范类专业教学方面,实现专业教育和教师教育分离。在师范类专业的专业课程中不再设置教师教育类课程,学生欲从事教师职业,除完成本专业学习外,应附加修读教师教育类学分(可冲抵原专业部分专业选修课、任意选修课学分),培养方式为“4+X”,“4”代表主修专业,“X”分别代表学科教学论硕士研究生、教育学或教育技术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教育学或教育技术学辅修专业、教育学或教育技术学双学位、教师资格证等培养层次,该模式从培养方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等层面全方位强化了教师教育的学术性和师范性。

  【武汉理工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高出省重点线15-20分

  文科:高出省重点线5-10分

  ●注意事项

  由于专业不设级差,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一定要有梯度,“冷”“热”专业适当搭配,如果其高考成绩在省重点线40分以上,并且第一志愿填报,则可以满足其全部专业志愿。

  该校对获得地(市)级以上有关机构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以上科技发明、单科竞赛获奖者以及中学阶段担任过社会工作,有文艺、体育等方面特长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本人高考成绩也达到该校在该省录取控制线,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批准,投档给该校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共建生

  总计划370人。共建生文理录取线比录取分数线下降10分左右。

  【华中农业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省重点线上10分左右

  文科:省重点线上5-10分左右

  ●注意事项

  今年该校继续实行录取承诺制度,具体内容为:第一,湖北省理科考生,身体健康并符合其他录取条件,高考实际文化总分超过湖北省第一批投档资格线10分(不含1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承诺录取;

  第二,湖北省理科考生,身体健康并符合其他录取条件,高考实际文化总分超过湖北省第一批投档资格线5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专业一志愿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专业点(简称生物学基地班)或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简称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含生物技术方向、应用生物技术方向)的考生,学校承诺按志愿录取。

  【中国地质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省重点线上10分左右

  文科:省重点线上10分左右

  ●注意事项

  经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本校今年将从山西、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等五省招收60名国防生。专业为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均为四年制本科。国防生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普通本科生享受同等待遇和履行义务,享受国防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左右)。

  另外,本校开设有一些特色班,比如地质学基地班、资源勘查工程基地班、水资源与环境实验班等,报考这些班级就读的学生70%可在本科读完后直接保送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文科:省重点线上10-15分

  ●注意事项

  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下,不设志愿级差。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本校按照其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各专业。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一与第二专业志愿的级差为3分,第二与第三及以后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1分。

  ●共建生

  招生计划为160人。共建生理科录取分数线在省重点线上;共建生文科录取分数线在省重点线上5分左右。

  【中南民族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525分

  文科:506分左右

  ●注意事项

  如第一志愿生源充足,我校不考虑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建议报考考生选择“服从专业调剂”。该校“中澳班”首次招生。在国内读三年。主要课程由澳大利亚老师授课。毕业后,可获得中南民大专科文凭,也可获得澳大利亚相关高校的专科文凭。成绩优异者,还可到澳大利亚深造。

  ●共建生

  招生计划170人。理科录取分数线:510分以上?文科:490分以上。

  【湖北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文科:省重点线5-10分

  ●注意事项

  对填报同一志愿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则采取“专业级差分”的方式录取,专业间的级差分为2分、1分、1分。

  【武汉科技大学】

  ●录取分数线

  理科、文科:省重点线上

  ●注意事项

  该校今年面向湖北省招收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工商管理)特色班60人,文理兼收。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该班新生英语教学采用国际模式,由资深英语教师授课,注重培养语言应用能力;专业课实行双语或全英语教学,主要使用英语版本的教材;学生毕业后,可推荐自费至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年半)。

  【华中科大文华学院】

  ●录取分数线

  理科、文科:在批次线上20-30分

  ●注意事项

  该校招生今年有大变化:第一,招生规模较大,学院新增给水排水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公共事业管理4个本科专业和工业与民用建筑、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3个专科专业,并将中英文秘书专业改为文秘及办公自动化。使该校今年招生的本专科专业增至41个。第二,调整了艺术招生。今年艺术招生扩招60人,招生专业也由原来的两个方向拓宽为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四个方向。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录取分数线

  理科:440分左右

  文科:430分左右

  ●注意事项

  所有专业均不设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所有专业均不作男女比例限定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文史、理工类各专业以专业相关科目高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武汉工程大学】

  ●录取分数线

  文科:高出省线8分左右

  理科:高出省线15分左右

  ●注意事项

  今年在湖北招生2350人,招生的普通本科专业为41个。学校新增动画、材料化学、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个专业。普通专科专业2个。同时,今年将继续面向湖北省招收文艺、体育特长生共40名。虽然没有学校和专业的级差,但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不能过于集中,要有梯度,部分专业在录取时对考生单科成绩有要求。

  【华科大武昌分校】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分数线20分以上

  ●注意事项

  今年该校在湖北招收本科生1525人,专科生800人。填报志愿无专业级差。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

  ●录取分数线

  专科:370分

  本科:理科475分

  文科460分

  ●注意事项

  今年在湖北招收专科2000人,本科80人。从2004年开始,该院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两个专业与江汉大学联办并招收本科生。填报该校的考生须第一志愿报考,学校按照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录取分数线以上

  ●注意事项

  今年该校在湖北招生2650人,二本二、三本一、四本二都招收学生,不同批次录取具体情况会有所不同,考生可向校方详细咨询。

  【武汉工业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录取分数线以上

  ●注意事项

  今年在鄂招收本科1800人,高职11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10人,体育特长生20人。新增交通工程、应用化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四个本科专业。

  2005年艺术类、电气信息类、工商管理类的12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其中艺术类含平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数码影像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电气信息类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四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四个专业。

  【武汉科技学院】

  ●录取分数线

  理科:高出分数线7分左右

  文科:高出分数线10分左右

  ●注意事项

  今年该校在湖北招收本科生2220名,专科生320名。学校招收第一志愿填报的学生。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级差3分、第二至第三专业志愿级差2分,第三至以后专业志愿级差1分。该校外经贸学院招收本科生860人,专科生720人。达到三本线的考生可第一志愿填报。

  【湖北教育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高出分数线10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校2005年面向本省招收普通本科生900人,其中招收双特色学生100人。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遵循先以志愿优先,再分数优先原则。为避免志愿“扎堆”而抬高录取分数线,建议考生根据近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选择合适的专业,以防高分掉档。根据历年招生的状况来看,只有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才有被录取的可能。

  【江汉大学】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高出分数线3-5分左右

  ●注意事项

  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服从调剂。对非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学校将设置25分院校志愿级差。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第二至第三专业志愿,分别扣减级差2分,第三至以后专业志愿,不再扣减专业级差分。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预计415——420分

  理科:预计430——433分

  ●注意事项

  相关政策规定:省属高校的二级学院可在线下20分投档,所以考生分数在(文科395、理科408)以上有资格报考该校。

  【中南民大工商学院】

  ●录取分数线

  第三批本科(一):理工428分,文史415分;

  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理工、文史均为:200分;

  ●注意事项

  该校如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学院不考虑录取第二志愿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按志愿优先原则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同时,学院录取考生无外语语种要求,但新生进校后学院只提供英语语种教学。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录取分数线

  在批次线上,其中专科录取分数线在湖北划定的专科线上上浮100—150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校招生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坚持“总分优先”的原则。在总分达到的情况下,个别专业要考虑单科成绩。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批次线以上

  ●注意事项

  该学院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100分(满分150分)。新生入学3个月内,学院将进行全面的入学资格复查,对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录取学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425分左右

  理科:438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校在湖北省的录取批次是:本科在第三批本科(一)录取;专科在第四批高职高专(二)批次录取。外省录取批次以当地招生考试部门公布的为准,学生可直接登陆该校网站。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批次线以上

  ●注意事项

  根据前几年报考该校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有些考生在填报该校专业志愿时只填报了热门专业,有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在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情况下,造成了一些高分考生落榜。因此,学校建议广大考生及家长在填报该校志愿时注意兼顾各类专业进行填报,并尽量做到服从专业调剂。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批次线以上

  ●注意事项

  凡报考该校艺术类考生,须参加省专业联考,且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湖北省考生报考该校音乐学本科专业须持有华中师范大学专业合格证。因故未填报该校志愿,但分数达到所在省份对该校划定的最低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可点击该校网站或者电话联系,利用网上或电话报名系统登记,然后由该校按有关程序和规定报经所在省份的省级招生机构进行录取。

  【华师大汉口分校】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批次线以上

  ●注意事项

  该校的全部招生录取工作是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招生办公室全权负责,并组织实施,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承办该校招生录取工作任何事宜。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批次线以上10-20分左右

  理科:批次线以上7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院录取的考生应填报该院志愿,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第一志愿报考该院的考生不足计划数时,该院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原则上按照总分排队,若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理科主要参考外语、数学单科成绩;文科主要参考外语、语文单科成绩;部分专业录取时,相应科目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对加分考生,在专业录取排队时,按原始分计算。

  【武汉工交职业学院】

  ●录取分数线

  文科、理科:预计在260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校属具有高等学历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考生在填报该校时,首先最好将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同时要处理好专业之间的关系。

  【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录取分数线

  航海专业预计在350分左右

  其他专业预计在260分左右

  ●注意事项:

  该校航海专业由于针对性强,历年都是考生争相报考的专业。(记者:屈建成 翁晓波 陈玲 金思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