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南京高校2005年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2:09  南京晨报

  南大预估线:今年理科生在620—625分以上、全省排名在3000 3200名之前,文科生在60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南大希望较大。

  东大预估线:610分以上、排名在8000名之前的考生,报考该校有希望。该校热门专业有建筑、信息工程、计算机、生物医学、电子等,而材料、化学专业相对较冷。

  南理工预估线:600分以上、14000名之前的考生有望考上该校,热门专业有自动化、电子,冷门专业有武器系统工程、材料。

  南航预估线:600分以上、13000名之前的考生希望较大,热门专业有主机类、信息类和电子类,冷门专业则是化学、材料和一些新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预估线:省控线上10分、全省排名在30000名之前的,报考希望较大,热门专业有生物工程、建筑、信息。

  南师大预估线:全省排名在2.8万名之前的考生有希望,热门专业有金融、国贸、英语。

  南医大预估线:省控线上20分希望较大,热门专业为临床医学,而生物技术专业相对较冷。

  南林大预估线:省控线上报考有希望。

  南农大预估线:省控线上5 10分报考希望大,热门专业有生命科学、动物医学、金融学,冷门专业则有农学、农林区域发展。

  南京

审计学院预估线:本二线上20分报考有希望,热门专业是审计。

  南京工程学院预估线:545分以上报考有希望,较强的专业有电力、机械、经管自动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预估线:省控线上,全省排名在4.5万名以前的有希望,热门专业有大气科学、物流、信息工程。

  省外一些高校的参考线也浮出水面。例如南开大学是585 590分,全省排名8000 12000名之前。中国科技大学是本一线上80分。西安交大是610分,全省排名8000名之前。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高校对预估线的提法较往年谨慎,有的不愿提供预估线,有的提法含糊,而用“大概”、“可能”的字眼较多。高校招生专家指出,其实预估线是一柄双刃剑,用得不好,考生和高校都会受到损害。如果预估线低了,报考的学生可能会扎堆,便会抬高分数线。如果预估线高了,可能考生不敢填报,最后造成分数线下滑或断层。此外,一些高校为了吸引生源,也有可能人为地放低预估线。所以,预估线隐含种种不确定因素,考生只能以此作为参考,要想把志愿填准,还要参考往年的

录取情况和自己的排名,综合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