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解读河北省2005高考录取优惠照顾分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2: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 高考录取过程中,优惠照顾分值是历年来考生极为关注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

  按照有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考生成绩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考生、运动健将和一级运动员,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省级体育竞赛获单项前
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和二级运动员,并经省专项测试资格认定合格的考生加20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享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学生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上者加10分。

  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在学校提档

分数线下降低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照顾20分;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照顾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照顾10分;烈士子女照顾20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照顾10分;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10分;省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教师直系子女报考师范高校的照顾20分;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照顾10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初检合格学员照顾10分;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

  符合下列条件的对口考生报考对口招生,可在考生成绩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获省教育厅等五单位共同授予的“创业明星”称号的对口考生加20分;全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对口考生加20分。

  同时具备上述几项照顾条件的考生,只能择其最高照顾条件之一,照顾分数不能累加。属优惠照顾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或证书。(记者:张丽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