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5年高考湖南600分以上考生45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4: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今年高考试题难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各科成绩分布合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人平均分数比往年有所增加,600分以上考生比去年增加220人,人数为4540人。

  今年高考自主命题三门课程的难度系数全部控制在教育部规定的范围之内,语文、数学、英语人平分数分别为92.45分、68.84分、78分,比去年分别上升了3.27分、0.23分、6.45分。

  高考试题区分度较好,考生整体成绩呈正态分布。从人平档分情况看(档分=文化总分+优惠分),文科类考生人平档分为408.77分(去年402.73分),理科类考生人平档分为404.31分(去年408.76分),文理科人平档分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从高分段考生情况看,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4540人,比去年增加220人,其中文科类为1768人(去年1368人),理科类为2772人(去年2952人),均控制在正常的波动范围内。(作者:海英 永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