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内蒙古大学高招访谈: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7:15  新浪教育

  录取规则

  主持人:对于刚才您说的报考情况,咱们学校有第二志愿预留招生计划的考生,但是只限于内蒙古地区的考生。请老师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吧?

  刘实:我们采取的志愿清的录取方式,具体规则就是这样,在第一志愿投档之后,肯
定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投档以后,第一志愿的录取结果不再进行变更,也就是说志愿之间我们没有人为地去设分数级差,在外省是这样的情况。在内蒙古自治区,由于我们计划非常多,我们采取预留第二志愿的办法,也就是说首先是在总的计划当中拿出150个计划专门给第二志愿,当然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关系也是采取志愿清的办法,第一志愿投档了,先把第一志愿的考生按照他的专业的情况,先按照专业志愿分专业,如果第一专业可以满足,就录取到第一专业,如果第一专业满足不了,再减掉5分,参加第二专业志愿的排队,如果第二专业志愿还满足不了的话,再减掉3分,参加第三专业志愿的排队,专业之间的级差是5分和3分。第一志愿处理完了之后,如果有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三个专业没有满足,就被退档。在第一志愿处理完了之后,我们第二志愿投档之后,只有150个计划专门留给第二志愿,第一志愿的预录取结果不再进行变更,采取的是志愿清原则。但是内蒙古是预留第二志愿,如果在其他省份就没有第二志愿,就看报考的情况,如果第一志愿的人数按照1:1.2的比例,能够满足我们的招生计划,肯定全部在第一志愿之内进行选拔。

  主持人:现在我们继续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你们学校在福建是否不招收二志愿考生?

  刘实:如果一志愿录满了,我们就不招收二志愿,如果一志愿没有录满,我们会录第二志愿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情况,择优录取。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保送生工作实施情况如何?

  刘实:我们有两个类别的保送生,一个类别就是艺术类的保送生,按照教育部的文件规定,我们艺术学院,也就是说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只接收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属中专的应届毕业生。另外一个类别和全国其他学校一样,也是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可以接收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是按照当年应届高中毕业生1%的比例评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来讲,今年有20万个考生,评出来20个优秀学生,可以保送到内蒙古大学学习,除了优秀学生之外还有一个类别,就是各种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一等奖的获得者,或者是全国的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竞赛类别包括数学、化学、物理、信息学等等奥林匹克竞赛。今年报考我们保送生在全国范围内,最终我们通知了7名同学来进行面试,我们预录取是2名,这2名同学的名字在网上也进行公示,我们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网上进行了公示,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中录了35名艺术类保送生。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的专业对报考外语语种的学生有何要求?

  刘实:我们的外语现在有英语、俄语、日语,如果学英语,肯定要考英语,学俄语,要求他考英语或者是俄语,如果想学日语要求他考英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