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高考录取7月10日开始 将安排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1:22  今日早报

  昨天是考生填报志愿最后一天,省招办表示,为保护广大考生利益,充分尊重考生志愿,志愿填妥后,须由考生本人与家长签名,志愿表(卡)上交后,一律不得更改。

  投档录取规则已经明确

  文、理科录取投档,在参加政治思想品德考核、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统考成绩总分达
到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第一、二志愿根据志愿优先的原则,依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不多于高校招生计划数120%提供档案,其中第一志愿的投档比例可由高校在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20%之间自行确定;第一、二志愿生源不足时,参考志愿或补报志愿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缺额计划数的100%提供档案。

  省内高校统考体育、艺术专业,在划定文化

分数线的基础上,再按照以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折合而成综合分划线和投档,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进行投档,由学校审查是否录取。

  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投档,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投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投档线以下20分以内、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批次分数线以上还完不成的,组织补报志愿,补报后仍完不成则与非定向院校一样降分。

  录取工作7月10日开始

  普通高考文理科共分6批进行,录取工作7月10日开始,8月15日结束。其中提前批为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在该批同时进行。第一批为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二批为一般普通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三批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第四批为普通高等学校的专科专业和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第五批为普通高职、电大普通班、民办专科专业。

  普通高考艺术类共分5批进行,录取工作7月10日开始,8月1日结束。普通高考体育类共分4批进行,录取工作7月13日开始,7月30日结束。单考单招高职招生共分2批进行,录取工作7月2日至6日进行。

  一至五批都将安排补报志愿

  针对各批志愿都有为数不少的不到位情况,为了让更多考生有上大学的机会,我省在提前批专门安排了服从志愿(有4个类别可以选择),而1-5批则提供重新补报志愿的机会。

  1-5批院校生源不足,我省先统一组织线上考生补报志愿,经补报志愿后生源仍不足,可适当降分。其中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最大降分幅度为10分,第三批、第五批可降至下一条分数线。降分投档时,提前批至第四批按5分一档,第五批按10分一档的降分流程操作。具体录取进程、补报计划和要求,于相应批次录取结束前在省内主要媒体上公布,提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留意。(作者:鲍夏超 任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