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六所热点高校再抛招生新政 招揽江苏优秀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1:35  扬子晚报

  随着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启动,南开、东大、南航等省内外热点高校也竞相推出招揽优秀生源的新政策,包括单科优秀生、精英班、缩小投档比例、重金奖励等措施,考生应在填报这些高校时予以留意,以争取增加录取机会。

  南开大学今年在江苏招生70人,包括8名国防生。该校江苏招生组的孙晓东老师说,考虑到考生的风险情况,南开将调档比例确定为1:1.03,如果江苏考生符合报考所需的条
件,并且专业服从调剂,南开保证“进档考生不退档”,进行零风险录取。他介绍说,今年南开大学录取江苏考生时文理将首次分开划线,其中理科分数线可能比预估的要高5分左右。

  昨天,

东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对单科优秀生进行了明确:高考成绩数学单科达到143分(含143分)以上或物理单科达到150分,高考总分在东南大学录取线下且600分(含600分)以上,A志愿报考东南大学,专业服从调剂,东大一定录取。对于医学类专业招生,东大补充规定,A志愿报考该校,考生575分以上,符合招生条件,专业服从调剂,东大承诺“进档不退档”。

  南航招办则表示,从今年开始,南航推出精英班,将从报考该校的新生中录取30人组成,全部配备博导担任每个学生的导师,并根据每个考生的特长和爱好,量身制定培养计划。

  南理工还专门对家庭经济困难、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设立总额为50万元的“新城市教育基金奖”。昨天,南理工披露了申请该奖学金的

分数线,其中625分以上的贫困考生可申请10000元新生奖学金,615分以上的贫困考生可申请5000元新生奖学金,入校后学校还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对于优秀考生,入校后可申请进入培优班、本硕及本硕博连读,615分以上可以申请本硕连读,620分以上可以申请本硕博连读。

  南京师范大学为吸引优秀考生推出了奖励措施,对符合录取条件,成绩超过本一线一定分值的新生予以奖励。其中,对A志愿报考南师大且符合投档条件的江苏考生,超过30分,优先录取;超过40分且专业志愿栏填满的,尽量满足专业;超过50分且专业志愿栏填满的,给予3000元奖励,尽量满足专业。此外,对于超过60分、直至超过100分的考生,给予4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奖励,录取时满足第一或第二专业,符合保送条件者优先保送研究生。录取强化部且成绩全省排名5000名之前的,减免其全部学费,特别优秀者可“本硕连读”。(作者:于英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