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青岛市2005年高考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33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5:20  半岛都市报

  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005年高考,全市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3362人,比去年增加827人,增幅为32.6%。进入全省文理科前20名的考生6人,近年来首次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科一批人数增加

  在全省统一划定的本科军检线上,本市达线人数为6854人,比去年多1109人,增幅为19.3%。其中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3362人,比去年增加827人,增幅为32.6%,全市本科一批达线率为9.3%,比去年上升0.8个百分点。本市高考成绩在全省的排列位次也有所提前,文科提前1位,理科提前2位。

  高分考生实现突破

  进入全省文理科前20名的考生中,本市共有6人,文科4人,分别为平度一中2人、莱西一中1人、平度九中1人,排位分别是11、12、13、20;理科2人,分别为开发区一中1人、胶州实验中学1人,排位分别是7、11。

  部分高中增幅较大

  全市19所高中学校的达线人数和达线率提高。青岛二中本科一批达线190人(不包括30名保送生),达线率为29.9%,比去年增加25人,达线率提高3.2个百分点;胶州实验中学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188人,达线率为18%,比去年增加90人,达线率提高5.4个百分点;平度九中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263人,达线率31%,比去年增加119人,达线率提高6.7个百分点;胶南二中本科一批达线人数为149人,达线率为13%,比去年增加68人,达线率提高4.5个百分点。

  理科走高文科偏弱

  今年岛城高考本科一批达线情况呈现“理强文弱”之势。理科本科一批达线率为11.62%,比去年提高1.8个百分点,上线人数最多的学校为平度一中,理科480人,比去年增加175人,达线率为45.5%。本市文科一批达线率偏低,虽然达线人数比去年有增加,但文科本科一批达线率只有5.15%,比去年下降0.49个百分点。(记者:刘雪莲)

  “大炼油”催热冷门专业  部分考生青睐“石油”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谷朝明 刘雪莲) 近日,部分考生家长给本报“莲线招考”88668885打来电话,咨询如何报考和大炼油项目相关的专业。

  往年的冷门为何受关注?平度的姜先生说,儿子今年高考理科620多分,虽然到了重点线,但报考名校并不占优势,不如报一个有潜力的专业。

  据青岛科技大学的晁老师介绍,学校今后将会形成相关的学科群,为大炼油培养相关人才。另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将移至青岛校区。

  二本线降了10分?  省招办:分数线没有变更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刘雪莲) “山东省理科本科二批线是不是558分,比原来公布的军检线低了10分?”从昨晚10时开始,不断有考生和家长拨打本报“莲线招考”88668885咨询。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一家网站上看到的这则消息。

  今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郑重表示,2005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

录取分数线信息,自6月23日公布之后无任何变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