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厦门大学高招访谈: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6:56  新浪教育

  录取规则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的考生,我报考了贵校,第一志愿是电子信息工程,第二志愿是软件工程,请蔡主任看这些专业的排序是否合适?

  蔡郑伟:这样的排序可以。

  主持人:我替这个网友再补充一个问题问一下,贵校的专业之间有级差吗?

  蔡郑伟:有。第一专业和第二专业之间的级差是5分,第二专业跟第三专业是2分,第三专业跟第四专业也是2分,第四跟第四以后的专业是1分,总分是10分,分四个档次,5、2、2、1。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文科考生,对于专业录取的时候,如果单科的优秀,填报相应的志愿是否能优先录取?

  蔡郑伟:我们首先还是先看总成绩,如果总成绩大体相当的情况下,如果单科跟他所填报的专业比较接近,我们当然会考虑单科成绩。我们有专业级差的问题,专业安排还是先看总分,如果总分相当的情况下,才考虑单科。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理科考生,今年考了575分,比重点线高了51分,能否被贵校录取?

  蔡郑伟: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分数受影响吗?

  蔡郑伟:如果说服从调剂,首先先看他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队,如果他的分数能够被安排到他所填报的专业,就不存在调剂的问题。调剂就是指他的分数也不是太高,可能偏低,所有填报的志愿这些专业都安排不进去,他个人又表示服从调剂,我们就在他所在省有招生的专业里面进行调剂。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厦门大学今年有预留的招生名额来留给高分二志愿考生吗?我是福建的考生,今年高考考分609分,第二志愿报厦门大学,不知道能否被录取?

  蔡郑伟:我们在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之下,可以接受二志愿的考生。像这位考生是福建省的考生,我们在福建省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都没有出现过,建议一志愿报考厦门大学。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考生,请问贵校在江苏省投放的计划会不会有机动名额?

  蔡郑伟:主要看生源报考的质量和情况,现在还无法预计。关键还是要看有没有增加机动计划来录取学生,关键看这个省份生源的质量情况。

  主持人:对于这位网友我补充一下,如果考生特别喜欢上计算机相关专业,如果录取到别的专业,可以修第二专业吗?

  蔡郑伟:可以。我们学校现在有双学位,还有主辅修制度,考生可以通过我们招生办的网页了解详细信息。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奖学金制度如何?

  蔡郑伟:我们学校奖学金的种类还是蛮多的,有校一级的,还有由社会企业、校友,也包括华侨在内来设立的一些奖学金。具体的有关奖学金的项目跟额度,考生也可以到我们招生办的网页上去了解,上面都非常详细。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咱们学校录取考生,有分数线规划吗,单科成绩,比如语文要在90分以上。

  蔡郑伟:各个专业都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疗强脊炎脑中风偏瘫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3个月让男人雄风再现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