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状元 > 正文

广州市全省高考单科状元榜:成功各有各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0:54  信息时报

广州市全省高考单科状元榜:成功各有各绝招
数学单科状元 杨晓然

  今年高考,广州市总共有9名全省单科状元,昨日本报已经报道了3名单科状元(其中两名同时为总分状元)的成长历程,今日本报继续与读者分享另外6名单科状元的成功经验。记者采访发现这些状元虽然有不同经历,在学习方法上也各具特色,但无一例外的,他们都拥有一个宽松而民主的家庭氛围,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拥有扎实的学习基本功,而这些是成功的基石。

  数学单科

状元 杨晓然

  数学900分、语文733分、英语839分、综合708分、物理665分、高考总分849分

  毕业学校:广州市六中

  第一志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个人语录:“像科学家那样身上时常装着两个本子”

  考语文脑袋曾一片空白

  “进入考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昨日见到记者第一面,杨晓然就一语中的。虽然现在已经拥有状元的桂冠,但晓然坦然,自己的心态也并非无可挑剔,那天语文科刚刚开考10分钟,他突然感到莫名的紧张,看着题目竟不知所云,但就是很短的时间吧,他很快强迫自己的心境归于平静。

  说到自己的物理成绩,成熟稳重的晓然竟也有些羞红了脸,作为广州市数学单科状元的他,物理却只考了665分,这让自己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从小他就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小学到高中,他都是在各种各样的数学竞赛中一路走过来的。

  说到成功经验晓然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方法,这种方法不一定适合别人,但对自己却是最合适的。”“在我的身上时常装着两个小本子,一本叫经验本,一本叫错题本。其中经验本是我的精华宝库,其中记录着各种数学难题的解决办法,这是我从大量题海战术中总结出来的。”多年来,正是这两个特别的小本子帮助着自己在数学的王国里游刃有余地漫游。“其实很多知名的大数学家包括华罗庚在内都会有这样的小本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