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高招访谈: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3:07  新浪教育

  2005年招生录取情况

  网友:老师您好,贵校专业调配方面是如何操作的?

  谢老师:考生录取志愿到了以后,专业录取原则和学校录取原则是一样的,如果第一志愿你的分数高,如果考生特别多,计划特别少,我们就从高分到低分录。如果第一专业去
不了,第二专业有专业级差。如果我今年报计算机,计算机报的人少,你超过了这么多分,我可以正常录取,如果计算机招的人少,报的人多,我肯定要从高分到低分录。分专业的原则和学校的志愿原则是一样。我们学校是山西省第一家网上录取的高校,全部是计算分配专业。

  网友:如果到贵校之后,需要转专业,咱们学校有何政策?

  谢老师:我们学校一般不转专业,因为学校大,专业覆盖面很大,所以一般不转专业。但是考生进校以后,除非有特殊情况的话,也不是完全不能转,也是可以转的,但是进校学了自己不满意的专业,也不要考虑非要转专业,学校还有好多规定,如果你上了不满意的专业,也不要紧,学校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有主辅修专业和双学位专业,学生学的专业不理想,可以攻读一下双学位专业或者辅修专业,毕业的时候同时拿到辅修专业证书和毕业证书。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四川的考生,今年考分为561分,想报贵校的计算机类的专业,有希望吗?

  谢老师:四川的分数线目前我们还不知道,2005年四川省的重点线还不知道,我可以告诉去年我校在四川的录取分数线作为参考,去年四川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录取线是538分,我们最低录到561分。网友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录取线,四川的生源还是很不错的。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考生,考了527分,报考该校有问题吗?报什么专业风险比较小?

  谢老师:今年我们不好预测,因为我们这儿没有各地的具体分数线。因为我们是“211工程”的院校,在于全国各地除了北京是第二批次录取,其余全国省市都是第一批次录取,湖北省也是第一批次。所有的考生到我校以后,有专业级差,一般情况下是3到10分的专业级差,全国各地还有标准分、原始分,所以专业的好与坏,不能单纯地来说哪个专业好,哪个专业热门,不能这样说,去年可能是计算机和土木工程比较热门,今年有可能是机械类比较热门,要看当年的考生报志愿的情况,随着考生报志愿的人数来确定。这位考生考了527分,但是湖北省的省控线我们不知道是多少,所以没有办法预测。去年湖北省的理科省控线是561分,我们学校最低分录到568分,湖北省的文史类省控线是536分,我们学校最低录到537分。如果是文史类的考生,报我们专业还是有利的。

  网友:我是山东的理科考生,今年的成绩是615分,这个成绩报考贵校有没有希望?

  谢老师:山东省去年理工类省控线是606分,我们最低分是610分,去年山东省达到线的考生录到我们学校,因为他们的省控线是600多分,我们在山东省加了计划,把所有投过来的600分以上的档案全部录取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天津的考生,今年成绩是568分,想报咱们学校的软件工程专业,有希望吗?

  谢老师:去年天津的重点线是495分,我们最低录到499分,如果照省划线,成绩在568分,我觉得应该很有把握的,如果这位网友知道当地省控线的话,就好估计了。软件工程专业,今年我们是第一年招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湖北的文科考生,重点线是506分,我的成绩在556分,想报考贵校的工商管理或经济类的专业,可以吗?

  谢老师:我们经济类的专业是文理兼收的,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文史类的考生可以报这个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外语系吗?外语系需要考口语吗?

  谢老师:我校有外语系,文史类的考生需要口语,但是全国各地只有山西省招文史类考生。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苏的考生,江苏一本线是560分,我考了597分,报贵校希望大吗?需不需要避开热门专业?

  谢老师:去年江苏省是不分文理的,我们最低分线是575分,按照去年录取的情况来看,这个分数还可以,可以报热门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黑龙江的考生,考分考了643分,一本线是582分,进贵校有希望吗?

  谢老师:有希望。我们在黑龙江是一批类招生,去年是黑龙江的省控线和我们学校录取分数线是平的,所以这位考生高出这么多分,我认为是很有希望的,可以报热门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海南的考生,请老师介绍一下近几年贵校在海南的招生情况,包括录取批次,录取分数段大概是多少?

  谢老师:我们在海南录取批次是一批,去年海南省的省控线是588分,我们学校录到589分,高了海南省的省控线1分,海南生源也不错,我们学校在全国各地的最好的生源省份有山东省、湖北、湖南。

  网友:你好,我是福建的考生今年考分是598分,报贵校的计算机类的专业,可以被录取吗?

  谢老师:去年福建的省控线是535分,我们学校最低录到535分。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考生的家长,请您分析一下贵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形势?

  谢老师:我们在河南省有提前批。去年的分数线理工类是589分,我们学校录取是589分文史类是599分,我们录的也是599分。考生可以根据去年的录取情况来报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艺术类的考生,请问太原理工大学的榆次校区算几本?

  谢老师:全国各地除了山西省之外的艺术类考生都是第一批录取,只有山西省艺术设计是2A,其余都是2B。我们学校招艺术类考生,达到最低控制线,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都是这样,文化分达到当地最低控制线,专业分从高分到低分排队。

  网友:我是体育类的理科考生,文化分270分,体育分是370分,报考贵校有多大希望?

  谢老师:这位考生,具体不知道是哪个省市的,所以没有办法估计。

  网友:我是四川的文科考生,请问贵校在四川录取分数段大概是多少?

  谢老师:去年四川省是文科省控线是541分,我们最低录到542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塑造极致美丽女人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疗强脊炎脑中风偏瘫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谁可以让学生消费?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开家咖啡店赚个几百万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3个月让男人雄风再现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