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江苏招办三大提醒:高考志愿看清高校选考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5:54  南京晨报

  最近考生和家长正在紧张地填报志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省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大事项。

  注意一:熟读几大参考材料

  考生一定要熟读《江苏招生考试》上刊登的《考生填报志愿须知》、《关于招生计划
中有关问题的说明》、《平行志愿投档说明》以及《江苏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百问》等考生几大必读参考材料,了解我省招生的有关政策规定。而高校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的主要形式,其中明确公布了高校的招生录取规则,是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

  注意二:看清高校选考科目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3 2”高考科目设置方案。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选考科目中1门必须符合本人拟报高校对考生选考科目的要求。高校对考生的科目要求如为1门,则该门课程为考生报考该校或该专业的必考科目;如确定为2 5门,则考生的选考科目只要符合高校要求的2 5门中的1门,即可报考该校或该专业;如确定为6门,则视为高校对考生的选考科目不作限制,选考任何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该校或该专业。

  注意三:随时注意

录取信息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通过市、县(市、区)招办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市、县(市、区)招办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自行前往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在每批次录取期间,省招办将通过市县招办及时公布考生的录取状态和结果,达到本批次最低省控线的考生在录取期间要主动前往市县招办了解自己的录取信息,在未被A、B、C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的情况下,不要错过征求平行志愿的机会。(作者:沈昭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