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05年报关员考试报名全国第一 同比增长47%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6:31  扬子晚报

  记者昨获悉,2005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据统计,南京关区共有45880人通过网上报名参考,同比增长47%,报考人数创历史之最,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不过,海关人士昨日也建议,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2004年的报关员考试,江苏考生通过率仅为9.98%。

  据介绍,今年南京关区在南京、扬州、连云港、昆山等地海关共设立了20个考点。
网上报名开通后,这些考点无一例外都出现了火爆的报名场面。一些专门从事外经、外贸和外企管理的人员也踊跃报名。而在校大学生居然占到报名总人数的60%以上。

  据介绍,随着江苏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发展,企业对报关员的需求不断增加,报关员正在成为一种很抢手的职业。此外,不少企业在招聘职员时也往往将拥有报关员资格证书列入优先聘请的条件之一,这点尤其吸引在校大学生报考。不过,今年考生报名资格确认有了新的变化——往年考生先确认报名资格,在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报关员资格证书。但是,《行政许可法》实施后,报关员资格证书颁发作为海关行政许可行为,考生在成绩合格后另需依法向海关申请资格许可并接受审核后方可取得资格证书。因此,考生应保证诚信地参加考试并按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资料,否则将无法顺利通过审核。

  据悉,2005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将在11月6日举行。已在网上报名的人员切勿忘记在7月1日至15日到各考点进行报名确认。(长洲 刘璞 薛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