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05年军校高招开始复检 江苏录取率有望高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11: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军队院校报名复检工作昨天开始,由于招生计划增加,今年江苏军校录取率有望高于往年。

  据介绍,今年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在江苏省计划招生1706人,其中38所军队(含武警)院校1125人,40所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国防生581人。今年军队院校只设南京一个面试、复检点,各招生院校从去年起全部委托江苏省军区军队招生办代为录取。与普通地方院
校不同,军队院校招生前需要进行面试和体检,面试主要通过提问观察考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心理素质、形象气质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体检则要通过14道身体检测关,对考生身高、视力、体重、肝功能有着严格要求,指挥类院校要求两眼裸视视力要在5.0以上。

  根据往年录取经验,本一批次指挥类院校投档比例在1:1.2以下,本二批次院校则在1:1.8左右,在今年招生计划增加情况下,考生录取率有望提升。

  省军队招生办提醒,如果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或错过报名时间的考生,在7月4号前仍可以直接到位于南京市童家巷的军检点参加面试和复检。(本报记者:王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