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2006年研究生招生咨询日暨论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20:34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联合新浪教育频道在2005年7月9日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咨询日活动。新浪网届时将进行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以咨询为主,由研究生院,包括医学部、深圳研究生院、软件学院以及各学院(系、所、中心),在现场设立咨询站,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政策和应试考生的有关问题;第二部分是以北京
大学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为主,其主题内容包括治学之道或专题报告。第三部分是有关院系关于专业学位招生的专场咨询会,含法律硕士、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等。

  此次活动还邀请在京主要大学和外埠设立有研究生院的大学进行现场咨询,为更多考生提供招生信息和咨询服务。

  咨询日当日将开放校史馆,图书馆,以及部分院系的实验室,并安排组织参观讲解。

  咨询日当日还将向广大考生提供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报考指南等材料,教材中心出售参考书。

  热烈欢迎申请或报考北京大学研究生。有关具体事宜安排,可在咨询日前一周,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页查询。地址:grs.pku.edu.cn/zs/zs_ss.html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由二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以宣传咨询活动为主,提供有效渠道方便考生查询专业信息;第二部分以论坛的形式进行演讲交流活动,各院系主管领导将组织各学科专业知名专家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以报告和座谈的方式,与考生行面对面的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郑州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大学等兄弟院校、单位也参加此次咨询活动,为更多考生提供详细的信息和服务。

  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会

  时 间:7月9日上午9:00-10:00

  地 点:北京大学电教报告厅(百周年讲堂东侧)

  主 持 人: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生玉海副院长

  与会领导:北京大学林建华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张国有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王仰麟副院长、深圳研究生院张虹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魏志义主任。

  二.各单位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时 间:7月9日8:30-15:00

  地 点:百周年讲堂附近延伸至南校门马路沿线区域为主要咨询活动区(包括各院系咨询活动区和兄弟院校咨询专区)。

  三.参观活动

  时 间:7月9日9:00-15:00

  形 式:(1)开放校史馆,由讲解员陪同参观;

  (2)开放图书馆,由讲解员陪同参观;

  (3)部分院系开放实验室,由院系组织参观讲解;

  四.部分院系组织座谈会、报告会

  由院系主管领导组织各学科专业知名专家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以报告和座谈的方式,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具体时间地点请与咨询日当天与院系沟通了解。

  五.论坛活动

  时 间:7月 9 日10:30-12:00;13:30-16:30;

  地 点:电教报告厅

  内 容:由著名专家、教授就研究生教育或大家关心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作主题报告,并有现场互动讨论。

  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日”活动!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005.6.3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