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高考录取5日启动 补填志愿时间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4 10:1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宋荻 实习芦文娟 通讯员廖翊华) 广东高考录取工作将于明天开始。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高考查分工作已于当日上午全部结束,省考试中心将进行公示,考生和家长无须担心影响录取。

  省考试中心昨天还公布了高考补填志愿的时间:本科为7月26日-27日,专科为8月9日-10日。

  昨日上午,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在南方热线现场接听并解答了关于高考录取工作的咨询电话,对考生家长普遍关注的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给予了权威的解答。

  ●生源不足高校可适当调整

分数线

  问:如何确定

高考录取分数线?

  答:我省高校

录取分数线分普通类、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进行划分。

  普通类专业: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以及另一门选考科目五科合成的总分(标准分),按一定的比例,划定普通类专业每一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第二批,第三批划定A、B两条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专业: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四科的总分及考生的体育术科成绩,按一定的比例,划定体育类专业每一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体育术科的资格分,其中第二批,第三批划定A、B两条录取控制分数线。

  音乐美术类专业: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以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四科的总分及考生的术科成绩,按一定的比例,划定音乐类,美术类专业每一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和音乐,美术术科的资格分,其中第二批,第三批划定A、B两条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于考生报考志愿的不平衡,各高校的实际投档线有所不同,因此,各高校实际录取的分数线也不同,考生报考集中的高校,实际录取分数线将会高于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而生源不足的高校或专业,省招生委员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分数线。

  ●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第二志愿考生才能投档

  问:我省高校录取投档顺序是什么?

  答:我省高校录取的投档顺序是:在规定的投档比例内,首先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院校志愿(含第一志愿后续所有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然后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生源不足时再投第二以及后续院校志愿的考生档案。第三志愿以后的各志愿按院校缺档情况一次性补充给高等学校择优录取。

  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高校投档原则: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优先按志愿投档。总分600分以下的考生,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投档。

  ●本月26日-27日本科院校补填志愿

  问:未能录取的考生什么时候补填志愿?

  答:7月26日-27日,省招生办公布缺额较大的本科院校的招生专业和计划,组织本科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28日录取。8月9日-10日,省招生办公布缺额较大的专科院校的招生专业和计划,组织专科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11日-12日录取。

  ●部分考生可降低20分录取

  问:符合高校自主招生政策的考生如何录取?

  答:今年,教育部在部分高校试行自主招生,被有关高校确定为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高校可在省确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上,学校投档线下20分内予以录取。

  问: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是否能同时参加其他高校的录取?

  答:招生主要实行以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对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拟将其录取到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应事先征得考生本人同意。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

  问: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有什么特殊政策?

  答:2005年全国共有53所普通高等学校可招收艺术特长生。经招生试点学校测试合格或确认的入选考生,可在招生试点学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无学籍单不影响社会考生录取

  问:社会考生由于是通过会考获得高中同等学历的考生,如果没有学籍单是否会影响录取?

  答:没有学籍单并不影响社会考生的录取。社会考生的录取也是以高考成绩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