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部分高校录取线已划定 北大小语种录取线升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天,部分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划出录取分数线,北大小语种也划定分数线,并宣布小语种扩招。

  昨天,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录取调档线划出,文科518分,理科502分,文科比去年高了8分,理科降低了8分。昨晚10点多,外交学院网站公布录取学生的名单,理科最高分637分,最低分605分。文科最高分601分,最低分570分。

  北大小语种计划招生30人,北大昨天宣布适当扩招,但没有透露扩招的人数。录取文科线:男生590分,女生598分;录取理科线:男生619分,女生636分。据北大招办副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小语种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高出10分左右,从昨晚开始,北大招生网能查询到录取结果。

 对外经贸大学今年小语种录取考生的分数都比较高,文、理都在500分以上。北京语言大学今年有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德语、韩国语和阿拉伯语6个语种在京招生,共招27人。今年小语种比较热门,法语的录取比例居然达到了40比1,一些以前不怎么热的语种比如阿拉伯语,这次只招男生,比例也达到6比1。(记者: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