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高考录取5日开始 文科上线率63%理科78%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今天开始,位于重庆袁家岗建设宾馆的重庆市2005年高考录取现场全部封闭,只允许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出入。昨日下午,重庆市招办举行新闻通气会,就今年录取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通报。从总体上看,理科考生的录取比例将比去年有所下降,文科则与去年持平。

  田家炳中学设招生申诉室

  打造招生“阳光工程”是今年录取工作的一个特点。据重庆市招办副主任邱可介绍,重庆今年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如果考生和家长在录取过程中发现问题,从6日起,可以到设在田家炳中学的招生申诉办公室反映情况。

  执行高分“二视一”政策

  据悉,今年重庆继续执行能让高分考生获益的高分“二视一”政策(即第一志愿未出档的高分考生,第二志愿视作第一志愿,与其他第一志愿考生同时投档,不计学校调档比例,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目前,重庆市招办划出了能享受这项优惠政策的考生绝对

分数线:文科600分,理科630分。

  文科上线率63%理科78%

  考生比去年增加3万名左右,招生计划却增加不多——今年重庆市升学矛盾加大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相对往年来说,文科考生要比理科考生好一点。据邱可介绍,这与今年重庆市考生结构很合理有关系。今年,文科考生占了总人数的33%左右,招生计划占了总计划的31%;而去年,文科人数占了38%左右,招生计划却只有29%。据统计,按照已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学生上线率为63%,基本上与去年持平,而理科学生上线率为78%,比去年有所降低。

  考生填志愿更加理性

  可能是受了“升学难”的影响,今年重庆考生填志愿更加理性了,往年少数考生“不屑一顾”的一些批次填报的人数增多了。例如,在本科第三批里,文史类志愿填报率由去年的58%上升到今年的64%,理工类由去年的49%上升到60%。高职(专科)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率文史类上升了2%,理工类上升了6%。为了保证属于高职(专科)第二阶段学校的生源,重庆市招办将在7月下旬(估计在27日至28日)公布一批未录取满额的学校,让考生补填志愿。

  考生信息异地备份

  高校实行网上远程录取,一旦有“黑客”入侵或者因其它原因造成考生信息丢失该咋办呢?对此,重庆市招办请广大考生“放心”。据悉,今年所有考生的信息都已异地备份。在录取期间,每天晚上12时之前,招办还要将当天的

录取情况制作成专门的磁盘。 记者厉莉

  相关链接

  今年

高考录取历时一个多月,7月7日-11日:提前批本科录取;7月14日-18日:本科第一批录取;7月19日-25日:本科第二批录取;7月26日-30日:本科第三批录取;8月1日-5日:高职(专科)一阶段录取;8月7日-9日为高职(专科)二阶段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