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中考落榜生要抓住补录机会 学校选择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教育主管部门已明确表示,中考落榜学生还有机会获得补录。这一消息见诸媒体后。本报热线电话不断,不少考生和家长来电咨询有关政策和信息,其中众多考生对择校问题特别关注,特别是艺体类中专和职业学校。记者采访部分艺体类中专和职业学校的负责人,他们都认为,中考落榜生择校仍然是很关键的一步。其中川音附中(新都校区)校长唐静给考生和家长的建议很有代表性,她提出了以下建议:

  其一,要看学校的品牌影响力。不得不承认,一所学校的品牌影响力对学生的发展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考生在择校的时候要考虑。

  其二,要看学校的教学及管理水平,因为这直接决定着考生进入学校后是否能学到真东西,考生可以通过多渠道了解。

  其三,看学校的专业设置是否紧扣市场需要,是否有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只有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将来才有所作为。

  其四,看学校是否提供了升学就业的具体保证,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是否设有五年高职大专类的专业。

  据记者了解,川音附中(新都校区)今年已增设舞蹈、美术、戏剧(影视表演)类及流行音乐的相关专业,并开设了5年制的大专班,中考落榜尚待补录的考生,如果对该校相关专业有选择意向,可直接拨打电话(028)86654111或者(028)86654000进行具体咨询。记者赖永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