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校小语种录取结束 北大生源较好将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20:28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各高校小语种专业录取工作基本结束。部分高校公布了录取北京考生小语种专业的分数线、分数分布情况等信息。

  北大:生源较好 适当扩招

  北京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北大计划在京招收小语种专业共计23人,由于生源质
量较好,实际录取时适当扩招。录取线文科男生590分、女生598分,理科男生619分、女生636分。

  传媒大学:平均成绩比去年高

  据中国传媒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在京小语种文科最高532分、最低495分,理科最高507分、最低470分。今年各小语种录取的北京考生的平均成绩,比去年高10—20分。

  二外:7语种招生48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日、德、法、西、阿、朝、葡7个语种共招生48人。其中理科最高分569分、最低分482分,文科最高分542分、最低分501分。

  北语:不同语种不具可比性

  北京语言大学招办负责人昨天表示,北语小语种专业录取人数27人。该负责人提醒说,单看最高分和最低分等信息,不能作为衡量是否能被录取的标准。小语种专业的录取

分数线要分文理科、分男女、分不同的语种,一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同语种之间的分数不具备可比性。

  提前录取批次昨天开录(相关新闻)

  公安大学扩招7人

  昨天,军事、公安、外交、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本科专业开始录取。

  昨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的本科

录取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预估文科460多分,理科490多分。今年该校在京计划招生75人,昨天实际录取82人。另据介绍,今年北京考生报考该校一、二批录取文理科男女考生上线人数共计692人。

  此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录取分数线为:文科518分,理科502分。(记者:肖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