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两名师详解2006年考研大纲:政治重点考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21:11  现代快报

  2006年英语、政治考研大纲已经公布,这两门学科在题型上均出现一些变化。两位考研名师对大纲变化进行了详细分析。

  南京恩波考研培训学校的英语名师周固分析,考研英语试卷总分100分,共分为三大块,其中英语知识运用10分,阅读理解60分,写作30分。这次变化主要在阅读理解的B小节,该小节共10分,去年是选择搭配题,今年则新增了两种备选题型,第一种是段落排序题,
即给出7个段落,将其中5个段落按内容和结构排出正确的顺序,第二种是段落标题题,即给出7个段落和7个标题,让考生从中挑出5个标题填在相应的5个段落前或者给出7个标题或主题句,找到相搭配的文字内容。

  他建议考生在复习时注意三大事项,一是英语复习的基本思路要保持稳定,主要抓三个方面的复习,词汇、阅读中的精读、写作规范词句的积累。二是针对新题型适当作些练习题。最后,新题型能够做对,关键还是看考生对词句的把握能力,对文章理解是否透彻,所以建议考生还是要抓牢词汇和精读的复习。

  恩波培训学校的鲁生老师认为政治考纲最大的变化是题型变化,取消了辨析题,将其18分的分值主要的放到分析题中,这样2006年试题题型的比例变化为单项选择题约16分,比2005年增加一分;多项选择题约34分,比2005年增加的两题共增加4分,分析题分值约为50分。

  从内容上看,哲学、政经部分和去年变化不大,有些变化仅仅是内容阐述上的变化。他介绍,政治经济学增加了3个考点,修改了3个考点,修改的幅度为5.5%。其中主体部分,总论部分和资本主义部分,即占考点75.3%的二三四章几乎没有变动,仅修改了1个考点。鲁老师提醒考生,2006年考试重点考运用,有较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真正地掌握原理,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建议学生要多做练习,包括真题。(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