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2005高考提前批录取结束 三类艺术生难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1:14  半岛都市报

  山东省2005年高考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将于7月6日结束,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不了解政策,有三类艺术生在填报志愿、录取中遇到麻烦,有的考生考得不错,却不得不面临落榜的困境。

  市民郭女士的儿子高考成绩218分,学美术,报的是艺术文科,这一成绩比我省艺术文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240分低22分,比专科控制分数线高18分,但他既无法报考艺术类本
科院校,也无法报考艺术类专科院校。“当初孩子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时,因为感觉学习成绩不错,便只参加了艺术类本科院校的专业考试,没考虑专科。现在报本科不够文化控制线,报专科又没有专业成绩,掉坑里了”,郭女士后悔,一时不谨慎造成今天这样的结果。

  还有不少考生因为没提前了解政策,导致录取机会减少。青岛考生小辛拿到了4所院校的专业证,但填报志愿时才发现,这4所院校都属于本科提前批,而本科提前批又只能选择一个志愿,这就意味着有3所院校的专业证都白考了,只有一次录取机会。

  “我孩子考了350多分,成绩不错,报了省内的一所艺术院校,以为录取把握很大,但录取之后我们才知道,这所学校是按照专业成绩录取,孩子的高分根本不管用。”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孩子报考的专业招生130多人,按文化课成绩排,孩子问题不大,但孩子的专业成绩排名却在170多,根据学校的录取规则,孩子基本上要落榜了。(记者:刘雪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